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内4区8路段限时停车 1天400车超时被贴罚单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9 06:53:53 字号:TT

青岛市内4区8路段限时停车 1天400车超时被贴罚单

青岛市内4区8路段限时停车 1天400车超时被贴罚单

青岛市内4区8路段限时停车 1天400车超时被贴罚单

    为了缓解夜间停车难题,青岛交警部门经过调研,决定从一周前开始在市内四区8处路段试点免费限时停车。限时车位均画蓝色标线,停车时间为夜间8时至次日早晨7时,白天恢复为机动车道正常供车辆通行,在禁停时间仍然停放的车辆,将被处罚或清障。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和温馨提示后,昨天,全市交警开始对超时停放的车辆实施处罚,结果一天之内就有400余辆车接到了罚单或直接被拖走。

    现场>>> 被贴罚单司机喊“冤”

    昨天上午,记者赶至馆陶路限时免费停车路段,尽管已经是上午9时30分许,可依然有车辆“霸”着蓝色停车线不走。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执勤交警在一辆起亚轿车上贴出了 “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对驾驶员作出100元的经济处罚后,径直走向距离这辆起亚轿车10多米处的另外一辆车。此时,先前被贴处罚通知单的驾驶员追了过来:“大哥,这是怎么了,干嘛给我贴张罚单呀?”男驾驶员一脸无辜地问。“这是限时停车泊位,只允许夜间停车,你看看已经几点了?”随着执勤交警指的方向,男驾驶员这才仔细地看了看停车线内“限时停车20—7”的字样,“我还以为是限时20分钟呢,也没仔细看。”男驾驶员不好意思地解释着。

    男驾驶员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到馆陶路办事,看到路边有停车线就把车停进了泊位,瞅了一眼地上的限时停车的标识,还特意把办事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结果没成想“20”是指晚上20时,不是20分钟。

    处罚>>> 一天400多辆车被罚

    昨天上午,执勤交警从馆陶路限时免费停车泊位路段的一端走到另一端,然后又返回,结果仍然有车辆没有驶离,于是除了张贴“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外,执勤交警对长时间驾驶员没有返回的车辆采取了清障。据交警部门统计,昨天一天,全市8条限时免费停车路段,共有400余辆车受到了处罚或者直接被清障车拖离现场。

    民警表示,免费限时车位是为了缓解夜间停车难题,盘活闲置资源、挖掘可利用位置,最大限度地满足办公、居住、商业聚集区域在特定时段的停车需求,这些停车道路主要是车流量相对较小的次干道、普通道路,以及居民区、商户密集的路段,但白天必须保证车位正常通车,因此希望驾驶员能自觉遵守停放时间,在自己方便的同时不要妨碍他人,也避免因此受到处罚。(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王友科)

    8处路段免费限时停车

    与普通停车位标志不同,免费限时停车标志上标明了 “免费”字样,下方辅助标志还注明了停车时间为“20:00—次日7:00”。

    首批设置免费限时停车的路段包括:东海一路的郧阳路至香港中路段西侧、芝泉路南侧、馆陶路双侧、黄台路的贮水山支路到登州路段南侧、金华路的瑞昌路至宣化路段东侧、兴隆路的宜昌路以西段南侧、书院路双侧、峰山路双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