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市北楼市拼跌降价3成逼近万元 小户型豪宅陆续入市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6-14 11:31:46 字号:TT

    日前,青岛市北区新疆路某楼盘爆出惊爆价每平方米11000元,据了解,该项目地理位置较好,定位为中高档居住社区。该项目开盘时均价为17000元,2011年底调整为13000元。时至今日,在售项目170平方米户型200万起,部分精品户型11000左右,降价幅度将近30%。业内人士预测,目前来看,随着市区内重点楼盘开盘和加推,市南、市北等一些“死扛”区域,将陆续入市,尤其是市北区一些高端住宅将不可避免的展开竞争,该区域房价也有望在下半年爆出新低。

    位置稀缺定位高端

    2012年以来,岛城降价风潮主要集中在李沧、城阳等区域,新开盘楼盘也主要集中在这两个区域。纯新盘的低价入市也拉低了这两个区域的房价。以李沧为例,目前东李片区房价已经重回5000元时代。属于李沧生态商区的润发湖畔雅居项目,起价5630/平方米,撼动“钢丝”购房神经。李沧万达广场也以低于周边同品质房价的折后起价7400元/平方米,深受购房者青睐。

    从目前岛城楼市整体局面来看,降价已经蔚然成风。但是相比较李沧、城阳等区域市场的活跃,市南市北低调许多。由于地理位置相对其他区域较为优越,这些区域楼盘大都走高端路线。即便是普通套二套三的刚需户型,价位与其他区域相比,依旧高出不少。

    业内人士分析,市南市北楼盘定位相对高端,市场敏感度要略微低于李沧、城阳等刚需聚集区。这些核心区域楼盘的开发商很多都是知名的房地产企业。他们对于市场的把握度更为精准。因此,一方面很多新盘迟迟没有开盘,另一方面老盘放慢推盘节奏。如果这些区域的房价出现波动,那就真正意味着整个房产市场的走向。

    小户型高端住宅有望陆续入市

    进入6月份以来,市北区房产市场开始活跃起来。据小道消息,位于新疆路的某楼盘近期将爆出部分精品户型11000左右的劲爆价。据了解,高楼盘由国内知名开发商开发,定位为中高档住宅小区。项目在开盘之初,价格为每平方米17000元,于2011年底调整为13000元。时至今日,项目170平方米户型200万元起,在售项目138至224平方米的户型,降价幅度将近30%。

    有业内人士预测,如果该价格一旦爆出,一旦形成集群效应将造成一定的轰动效应,从而整体拉低该区域的房价。记者了解到,未来几个月,市北区的一些高端住宅有望陆续入市。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之前清一色的大户型,这些高端住宅,有望更注重百姓的需求,推出了不少小户型房源。比如,青岛印象山、香山美墅、盛世美邦、国信紫云台、中海紫御观邸、华远汤米公馆、晓港名城等项目都将有响应的刚需户型推出。

    下半年或成为重点PK区域

    记者走访获悉,盛世美邦计划也将在6月底或者是7月份入市,目前均价每平方米18000元,将着重推出65~140平方米不等的户型,送3000元的精装修。售楼处的王小姐表示,该项目的起价大约定为每平方米15000元。

    另外,国信紫云台项目计划将于8、9月份入市。该项目于6月2日接待中心开放,项目位于鼎城小区网点(莱钢立交桥东侧),由六幢20~28层高层组成,主力户型80~90平方米两房和三房,另有mini精装公寓30~50平方米。项目具体价格未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打造城市精致亲情住区,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由六幢20~28层高层围合而成。约有住宅658户,户型面积80~120平方米,主力户型为80~90平方米两房和小三房,以及100~120平方米三房,板式高层设计,户型南北通透,全明设计,布局合理。另有mini精装公寓300余套,户型面积30~50平方米。此外,青岛印象山、香山美墅、中海紫御观邸、华远汤米公馆、晓港名城等项目都将推出新盘。届时,市北区将成为高端住宅的重点PK区域。(记者 葛均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