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免费做电疗烫满腿大泡 诊断四度烧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5 07:14:43 字号:TT

男子免费做电疗烫满腿大泡 诊断四度烧伤

男子免费做电疗烫满腿大泡 诊断四度烧伤

    外出散步路过一家医疗器械店,被工作人员叫住体验电疗仪。原本李先生是兴冲冲地去感受电疗,谁知双腿却被电疗仪烧伤,整个左小腿都鼓起了大水泡,而医疗器械店的工作人员称烧伤并无大碍,吃点消炎药就恢复了。十天之后,伤口仍不见好转,李先生到医院检查,经诊断是四度烧伤,需要住院做手术才能康复。

    电疗仪烧出大水泡

    6月初,家住李沧区的李先生

在小区外散步,当他路过一家医疗器械专卖店时,店里的医生向他推荐了一种电疗仪器,标价是2300元一台,可以治疗腰酸背疼腿抽筋,常年腰腿疼的李先生有些心动,店内的医生表示,可以免费体验。李先生回忆说,当时他趴在床上,工作人员将电疗仪器放在他的小腿上方,烤了一会有针刺的感觉,他曾多次告诉工作人员有些烫人,但工作人员只是给他简单调整了下电疗仪的位置,烤了20分钟后,实在难受,他就爬了起来,结果发现小腿肚上有两个大水泡,其中左腿的水泡占据了整个小腿肚。

    店方称伤势并无大碍

    被烧伤后,李先生立即找到了医疗器械店,医疗器械店的经理称,产品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况,她认为并无大碍,只给李先生买了2盒先锋消炎药,让李先生回家吃消炎药静养,李先生当时也没多想。可是10天过去了,伤口并没有恢复,反而出现了恶化。感到事情不妙的他赶紧到中心医院检查,最后被确诊为四度烧伤,需要住院做手术。

    低温烧伤更可怕

    据中心医院烧伤科主任姜茂华,李先生的烧伤属于低温烧伤,而且程度很深,已经伤到了神经膜,他们给李先生做手术削除了坏死组织,并做了植皮。姜医生表示,低温烧伤是指比人体体温略高的温度。在这种低温条件下,长时间烤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烧伤部位形成水肿,但不感到痛,这时应想到烧伤较深。严重者伤处组织慢慢坏死,最后结成厚厚的黑痂,脱痂后需要几个月才能痊愈,而且会留下瘢痕。对于这种情况,最好是施行植皮手术。姜茂华提醒,日常生活中用的温热器具,如果使用不当,均可造成低温烧伤。例如内装酒精的怀炉、手炉、脚炉、被炉,以及现代取暖的各种电器具,如暖风机、电热毯,甚至热水袋、茶杯以及一次性的热疗袋。在晚间睡觉时使用热水袋,由于长时间作用于皮肤的局部,局部知觉麻木,失去痛感,防御反应下降,就会发展成为深度烧伤,尤其是在极度疲劳和酒后酣睡时,身体很少翻动,容易发生低温烧伤,有时还会危及生命。(记者 徐栋 实习生 赵琼洁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