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黑龙江路将换万米龙骨 具体施工时间待定(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6-14 08:49:10 字号:TT

黑龙江路现在的隔离墩常被撞得左右歪斜。新型护栏效果图

    记者6月13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目前黑龙江路上笨重的水泥墩护栏将被撤下,换上轻巧美观的新式护栏,设置路段为莱钢立交至李沧、城阳区界段,全长约10000米。

    据了解,黑龙江路日常交通量大,重载货车多,且车速较高。市区段中央隔离护栏均采用混凝土隔离墩,长约12.5公里,没有反光标识。因黑龙江路夜间光线较暗,车开大灯行驶中来车方向无法看清前面的道路,隔离墩则在大灯的作用下“隐身”,因此内侧车道行驶车辆经常撞到隔离墩,导致车辆和设施损坏现象频繁发生。且现状隔离墩的景观效果较差,因此进行更换是十分必要的。

    新护栏采用钢混组合型结构,基座采用预制混凝土结构,底宽0.5米 ,高0.4米;上部采用钢管,由立柱、上下横管和竖管组成,高1.1米,表面进行热镀锌钢静电喷涂。同时护栏将贴反光贴、设反光轮廓标。新安装的护栏将具备以下特点:一是具备一定的防撞能力;二是可有效减少行人的攀爬现象;三是整体样式美观大方,安装及维护方便;四是具备一定的防眩能力。

    该工程护栏设置范围为黑龙江路(莱钢立交至李沧、城阳区界段),全长约10000米,目前正处于前期招标阶段,具体施工时间待招标完成后根据交通调流等情况另行确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