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学校雷人校规 带面包回校充饥被勒令回家反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2-06-13 17:38:37 字号:TT

  连日来,东莞阳光网上,关于虎门外语学校的一个帖子,引起15000多名网友关注。帖子称,虎外进行了一系列针对学生所谓肃清纪律的行动,帖主对学校一些行为表示了不满:该校德育处工作人员为检查学生是否有带手机回校,用金属探测器检查学生裤袋、甚至学生的私人物品。在一次搜查过程中,发现学生带有面包,相关负责人“警告该学生不得再带,如果再带就会处罚”。帖子评说:虎外学生早上6点多吃早餐,要到中午12点才有午餐,为什么不允许学生带面包中途充饥?另外,虎外中学部的学生还收到这样的短信:学生返校不得带其他食品(除水果)否则勒令其回家反思。帖子说:带一个面包回来充饥,就要被学校驱逐回家思过,这样搞会有助于学生的学习吗?

  该帖子还爆出该校为提高升学率,周六要补课、取消春游等,另外,学校还制定“头发不允许超过1厘米,否则公开批评”的规定,帖子认为是“不合理的规定”。

  该帖引来不少网友围观。

  学生正处发育期须加强营养

  廖伟豪:不让带手机就算了,但连面包都不让带,饿了怎么办?

  二十楼:虎外没小卖部,每次都被饿得半死。没有家长来学校不让出校,我胃痛得快晕了老师才送我去医院。

  地板:其他学校的老师在新生开始进校时就建议家长每星期为学生准备牛奶面包带回学校,原因是初中的学生正处发育时期须加强营养。

  百合:吃不惯饭堂的东西,又不准自己带,饿坏人啊!

  颖琪:个时都唔知几想佢取消我住宿资格,可以日日返屋企。(那时候很想学校取消我的住宿资格,可以天天回家。)

  陳宝茵:终于有人为我们说话了啦。

  头发不允许超过1厘米

  何泳康:最可怜的是男生们,系要逼人剪平头,不合格又要家长带回去剪,直到合格为止。

  何成健:头发不允许超过1厘米,读了七年了,次次检查头发次次不过关。

  学校管理严格点罢了

  沙发:学生就是不应该带手机,现在很多学生上课用手机挂QQ和人聊天,晚上用手机浏览不健康的视频网站和低俗的小说,有些利用手机玩游戏通宵达旦,导致没有精力上课,作为学生应该理解学校的苦心,我觉得虎外管理很好,对学生很负责任。

  tiger:虎外就系以严出名,作为家长我认为学校的做法没什么不好。

  羊城晚报记者 李维宁 漫画/陈春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