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考准考证丢失可先考后补 考生心里踏实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9 07:52:04 字号:TT

    “准考证丢失,捡到者请联系……”“捡到某学生高考准考证一张,请家长联系17中校方……”昨天早晨,两条类似于“一问一答”的信息出现在广播和微博上,巧合的是招领的准考证正是失主正在寻找的。 两名考生丢准考证 “今年的考试已经发现两名学生丢失准考证,但都没影响考试,这点和往年截然不同。”昨天上午,17中考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两名学生丢失了准考证,家长和学生都十分紧张,但到了考点后很快就放松下来,因为丢失准考证和身份证的情况,并不影响考生参加考试。

    17中学生处王主任说,早晨学校通过广播和微博寻找考生小李,他的准考证在前一天考试后落在了考场内,因为准考证上没有学校,所以很难找到学生,幸好家长来问如何处理这种情况时,双方终于对接上,在入场前10分钟考生拿到了准考证,“考生还比较镇定,但家长都快哭出来了”。此外,还有一名考生来考场前丢失了全部文具和证件,直到入场也没找到,但考点根据今年的考试规则,先通过考点的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信息,确定无误后先让他入场考试,文具都是考场提前准备的应急物品。开考半个小时,家长才将证件和文具送到考场。

    丢证可到招办补办

    记者在17中考点了解到,凡是忘记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的考生,家长向考点工作人员反映后,监考老师将根据市招办提供的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流动监考员会通知考生领队,要求在该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并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

    如果考生准考证丢失,可由县市招生办办理补发,家长趁着考生入场考试的这段时间,要赶紧去办理,并送到考点,期间不会影响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