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综合商讯 > 正文

“绘”聚爱心  传递温暖
捐一元五周年 手绘爱心T恤送云南

来源:-- 2012-06-08 17:58:30 字号:TT

青岛市富源路小学学校课程班同学们亲手绘制爱心T恤

    “这是我亲手绘制的T恤,送给贫困山区的小伙伴们,希望他们能喜欢…… ”来自青岛市富源路小学的同学们开心的表示。6月7日上午,富源路小学学校课程绘画班的同学们亲手为贫困山区儿童绘制了50余件爱心T恤,表达对贫困山区儿童的关心和祝福。这次绘制爱心T恤的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联合

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起的2012年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项目的一次公益活动。

    手绘T恤传递爱心

    6月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青岛富源路小学联合举办的“‘绘’聚爱心 传递温暖”活动在富源路小学操场拉开帷幕。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学校操场上竖起两块精致的图片展板,这些图片记录着贫困山区儿童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除了学习以外,每天还要背柴、挑水,担当起家务活,生活条件真的很艰苦,他们需要更好的营养补充,我们都很惦念他们,也想帮助他们。”绘画班的刘雨泓懂事的说。

    为此,富源路小学学校课程绘画班的同学们就将他们对贫困山区儿童的美丽祝福绘制在T恤上,希望他们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记者在现场看到,同学们画的特别用心,五彩缤纷的图案和感人至深的祝福在同学们的笔下跃然呈现,有可爱的小鱼,美丽的花朵,也有的同学直接将文字 “我们一起健康成长”绘制在T恤上, 表达心和心的交换,传达对他们的祝福。当同学们知道这些手绘的T恤可以通过“捐一元”项目转送到云南贫困山区小学生的手中时,同学们更是高兴极了,他们把自己的姓名和通信地址写在的明信片上,系在自己绘制的T恤上,希望能和生活在大山里的小伙伴们结对子,成为好朋友。

写满爱心和祝福的明信片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健康和温暖

    据了解,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志愿者俱乐部” 2010年就在青岛市富源路小学发起成立,青岛富源路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加入俱乐部成为“捐一元爱心小使者”,向身边的同学倡议每周节省一元零花钱,捐助山区小伙伴,多多给予他们关心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五年一班的王政同学已经三年参加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是一名“资深” 的爱心小使者,他说:“我生活在繁华的都市,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没想到云南贫困山区和我同龄的小伙伴们一个星期才能吃到一次肉,有时连午饭都吃不上,我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所以我愿意把零花钱节省下来去帮助他们,让他们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往往会表现出强大的爱心去帮助那些受困的群体,踊跃捐钱捐物,其实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养成“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好习惯。“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就是一个人人都能参与的公益平台,并从中体会到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与荣耀。一元钱看似微不足道,但如果每个人都捐出一元钱,就会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我们的共同携手,会让更多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今年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募捐将于7月7日至7月22日期间进行,届时青岛都市民可以到肯德基、必胜客餐厅捐出善款,为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加餐尽一份力。

孩子们兴奋的举起爱心T恤

    捐一元五周年 爱心共成长

    自2008年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在全国启动。每年项目通过2周左右的时间,利用通过百胜旗下遍及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一元钱,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开展四年来,为四川地震灾区绵竹、江油、北川等地的小学生提供了为期一年的营养加餐。自2010年起,项目正式推广至云南地区,不仅为云南昆明、昭通、丽江、保山等地的小学生提供一至两年的营养加餐,同时为80所贫困山区学校提供了标准的“爱心厨房”设备。

    一次次公益行动,一颗颗公益爱心,筑成一座爱的桥梁,将千万份营养加餐输送到贫困山区儿童手中,四年来,捐一元项目共募集善款4350万余元, 其中百胜集团及员工捐款820余万元。这批善款为近60000人次的贫困小学生提供近1200万份的每日营养加餐。2012让爱心传递,让温暖延续,期待您的加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