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6架美国教练机运抵青岛 似变形金刚组装回原样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6 14:17:03 字号:TT

    在经过37天的海上漂泊和11天的检疫期之后,6架来自美国的塞斯纳教练机终于正式“落户”青岛。昨晚,这6架“变形”后被“塞”进集装箱漂洋过海的美国飞机又坐上运输车赶往临沂,在那里的专业机库,它们将再次上演现实版的《变形金刚》,变回本来模样。据悉,这6架教练机价值1800万元,将用于培训青岛的飞行学员。

    背景 “空中驾照”热教练机吃紧

    一次性斥资1800万元 “

采购”6架飞机,这是岛城首次大规模引进教练机。“这两年学飞机的市民越来越多,学院里原来的教练机已经不够用了。为了保证学员们有充分的登机实践机会和时间,必须增加教练机的数量。 ”飞行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付燕林说:“因此,我们一口气从美国采购了6架塞斯纳172R型飞机。 ”据介绍,塞斯纳172R型飞机是目前世界产量最大、用于飞机驾驶员训练性能较好的飞机之一。这种飞机就相当于汽车中的大众系列,性价比高,而且非常耐用。因此,它在世界范围内普及率拥有率非常高,也是目前全球个人拥有率最高的私人飞机之一。据了解,每架飞机大约300万元。

    揭秘 “大卸八块”一箱装三架

    以往航空公司引进飞机都是飞机直接飞到目的地机场,而这次考虑到塞斯纳172R型飞机的自身性能,飞行学院采取海运的方式来引进。这也是岛城首次海运飞机。

    “因为塞斯纳172R型飞机是中小型飞机,它的油箱不大,单次最远航程顶多是1272公里。对于它来说,从美国飞到青岛是不可能的。 ”付燕林告诉记者,4月18日,这6架飞机从美国的洛杉矶港下海,开始了海上之旅。经过了37天的海上漂泊,于5月24日抵达了青岛前湾港。

    为了保证身价高达300万元的飞机在运输过程中不发生意外,专业的运输公司专门为这6架飞机设计了“变形金刚式”的运输方案。付燕林介绍,飞机出厂之后,工程师就将飞机拆卸成机身、机翼、发动机等几大部分,然后根据集装箱的尺寸设计安放方案,让拆卸下来的飞机零部件都能牢牢地塞进集装箱里。这次总共用了两个集装箱,一个改装的集装箱里可以“塞”进3架飞机。

    抵青 转运临沂完成专业组装

    5月24日漂洋过海抵达青岛之后,因为是外国入境的货物,而且采用了木箱运输,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检疫之后才能被运往目的地。经过12天的检疫期,昨天下午这6架飞机终于可以出关了。据了解,出关之后,这6架飞机将被运往飞行学院在临沂的专业机库。

    “在临沂的专业机库里将上演现实版的《变形金刚》。 ”付燕林告诉记者,在那里工程师们将利用各种大型机器对这些飞机进行拼装,组装成完整的飞机。据了解,每架飞机的组装时间大约在2天左右。6月10日,美国塞斯纳飞机的工程师将专门赶到临沂,对组装好的飞机进行检验和审核以及试飞,最终确定这6架飞机何时投入使用。(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