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伊莎贝拉业主霸占观景台建私家海景房 啤酒箱堵门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6 14:30:42 字号:TT

    昨日上午,位于青岛市南区瞿塘峡路的伊莎贝拉国际公馆2号楼的楼顶平台挺热闹,榔头挥舞,满地都是被敲掉的碎砖块。在市南法院法警的监督执行下,一堵让业主们“堵心”很久的高墙终于“寿终正寝”。去年,开发商把这户在公共平台私建高墙的业主告上法庭并获胜诉,法院判决业主把平台恢复原状,业主却长期拒不执行。

    阻拦 数十箱啤酒挡门不让进

    昨日上午九点半,记者随市南法院执

行局的法官法警,来到伊莎贝拉国际公馆2号楼9层的一户业主门前,被执行人王某就住在这里。敲了半天门,一名女士才走出来,先是自称“这家的亲戚”,后又表示自己“只是来做饭的”,随后快步“闪人”。

    记者看到,通向楼顶的公共平台只有一扇门,但被十几箱啤酒及七八盆高大植物堵得严严实实。工作人员搬了好几趟才挪开了“障碍物”。 “这是进入平台的防火门,本来是木质的,后来业主把木门换成了现在的铁门,又换了锁。 ”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自从“换门换锁”以后,邻居和开发商就都进不了这个公共平台了。

    “我不是不配合,我是想拆,就是这墙不好拆。”五分钟后,业主王某终于露面了,面对前来执行的法官法警,他拖拖拉拉不肯交出平台门的钥匙。“不管怎样,先拿钥匙开门。”对此,法官的态度很坚决。 “平台和我家阳台连着,开门我家就不安全了。 ”之后王某又提出新理由。看到法警准备强制开门,他表示“五分钟后拿来钥匙”,却一直在附近转悠。经过十几分钟的僵持,在法官的劝说下,他终于拿出钥匙开了门。

    现场 业主占公共平台垒高墙

    记者看到,在楼顶开阔的平台上,一堵大约三米高的白墙显得特别突兀,墙顶铺着透明玻璃。 “这个地方本来是楼顶天台的透气天井,当初设计施工时,天井高出屋面建筑物50厘米。你看现在这堵墙都有三米高了。 ”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户业主擅自在平台上施工加高天井墙体,并堵上了平台入口,属于“独自侵占使用公共平台”,他们多次阻止施工都未奏效。

    “这个平台是属于所有业主的,设计的时候就是观景台。现在这户业主把公共平台与自家阳台之间打通了,换了平台的门锁,还在上面私建违法建筑,其他业主进不来,都不乐意了,就来找开发商。”开发商青岛某置业公司认为,因该楼盘有部分房屋未销售,公司有权以业主身份向这户私建违法建筑的业主主张侵权责任。

    为何要在楼顶天台垒起这么高的墙?一名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业主声称加高墙体是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但靠墙用钢架撑起了房屋雏形,平台上也堆放着大量砖头、塑钢窗和门,可能准备在平台上盖个“海景房”。

    执行 透气天井垒墙容易拆墙难

    因为王某拒不配合“拆墙”,今年2月27日,开发商向市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业主送达执行通知书,通知业主履行义务,业主却一直没有动作。昨日上午,在法官法警的现场监督下,开发商组织工人拆除了业主擅自加高的墙体。

    “要是这墙好拆我早拆了。 ”王某称。记者看到,这堵私建墙的确不好拆。工人顺着梯子爬到墙顶,先是轻手轻脚地把顶部的玻璃一块块地“拆卸”,再挥舞撬棍和榔头,把砖头一块一块敲下来,而且只能往向外的方向敲。据介绍,由于被墙体包围在中间的透气天井从楼顶一直通到楼底,而楼下每家都有窗户,或安有空调外机,所以不能用大锤。“如果是实心墙,用大锤很快就能拆除;但透气天井则不行,使劲硬砸的话,一旦砖头从天井掉下去,可能损坏楼下住户的窗户或室外机。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去了,这堵私自加高的墙只被敲掉了顶部。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愿意帮助业主尽快拆除高墙,把平台恢复原状。(记者 董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