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秘手机窃听器:随意窃听定位 误差50米以内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01 16:17:49 字号:TT

  近日,全国各地出现了多起非法窃听手机信息的案件,记者前往青岛科技街对多家商户进行探访,揭开了手机窃听器的秘密,随便在街上买个手机卡,装在窃听器里,随意窃听定位,误差在50米以内。不过记者发现,大部分窃听器都没法用。

  明知道违法还敢贩卖

  前天,记者来到辽宁路颐高数码广场地下一层,有数十家售卖摄像头、音像制品的店铺,但并没有发现有商户卖窃听器,记者询问了两家店主,他们都称自

己的店铺里没有窃听设备,只有录音笔。

  第二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颐高数码广场和电子信息城,直接走到了一家卖摄像头的店铺,称想购买窃听器或定位器,店主十分警觉地问:“你要那个干什么? ”记者解释称想了解些事情,这名女店主才放松警觉,把记者领到了不远处一个较大的店铺,“商场不让卖这东西,我们不敢明目张胆卖”。在探访过程中记者共发现5个店铺售卖手机窃听器,店主都表示使用窃听器是侵犯别人隐私,属于违法的行为,所以他们才不敢明目张胆地售卖。

  6个窃听器5个不能用

  店主从柜台里面拿出了一个黑色盒子,告诉记者这就是手机窃听器。黑色窃听器上没有文字,只有一个圆形开关和一个滑盖。店主打开滑盖告诉记者,只需买个手机卡,装在滑盖下面打开开关就行了。 “把盒子放你想窃听的人身上或包里,用你的手机打这个号码就能听到他周围的声音,知道他干什么,往手机号上发DW还能收到短信,写着那个人的位置,很先进的。”听完店主的介绍,记者表示想试一试,店主就把自己的手机卡装了进去,可记者打进电话后显示对方电话已关机,店主又把记者的手机卡装了进去仍然打不通。

  在整个探访过程中,记者共在4家店铺内使用了6个手机窃听器,可其中有5个都不能用,店主告诉记者,前去购买窃听器的人并不多。

  20米外听得清清楚楚

  最后,记者来到电子信息城负一层,得知记者来意后,一名店主给一名被称作“王姐”的人打电话要窃听器。 5分钟后,“王姐”手拿一个小盒走了过来,盒子里的窃听器和之前记者看到的几个差不多。店主把自己的手机卡装进去后,记者拨通了她的电话,几秒钟后果然拨通了,电话另一头传来说话声,记者拿着自己的电话走到了20多米外安静的角落,电话另一头仍能清楚听见店主和“王姐”的谈话。

  “不光能听,还能定位,给窃听器里的手机号发信息就知道那个人的具体位置”,记者按照说明书,给店主的手机号发送了DW两个字母,一会果然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黄台支路和贮水山路交叉路口,正是电子信息城的位置,王姐称,短信定位的误差最多不超过50米。记者询问窃听器的价钱,这家商铺的店主称,350元不讲价。

  手机软件窃听更隐蔽

  在体验过手机窃听器的功能后,记者称担心窃听器太大容易被人发现,向店主询问是否有更加隐蔽些的手段。 “还有一种手机软件,安装到对方手机上后也能窃听,还能接收对方短信,查看他的通话记录,不过这种软件只能在智能手机上用,还必须拿到那个人的手机装上软件,所以风险挺大”。

  在采访中,有几名店主称在网上可以买到窃听软件。记者在百度上搜索“手机窃听软件”几个字,出现了97.8万条信息,但许多条信息打不开,最终记者找到了一家位于南京的×卧底产品网址,记者拨通了该公司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软件安装到手机后十分安全,绝不会被机主发现,原价5800元,现价只有1280元,但必须先往指定账号内打钱,然后才能交货。

  幕后揭秘

  “王姐”给所有店铺供货

  在探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科技街的三家电子市场的窃听器都来自一处,就是“王姐”那里。在信息城另一家商铺内,店主也表示可以拿到窃听器,记者询问是否也从“王姐”那取货,店主称“王姐”负责整个市场的供货,信息城的窃听器都在她那里。 “王姐”也自称科技街上颐高数码广场、信息城和另一个广场的窃听器都从她那取货,但她不愿透漏她手中的货从何处买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