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省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城阳举行 24支队伍参赛

2018-09-19 16:5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来自全省24支代表队的31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晓武 郝永强)今天上午,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开幕式在城阳区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7个地市、5个企业、省直机关,共23个单位的24支代表队的31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据介绍,参赛运动员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参加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及家庭组太极等7个单项的男女组比赛。这是城阳区连续两年承办省级老年交流赛事。第四届山东省老运会闭幕式将于9月20日晚在城阳区举行,届时,城阳区将为全省人民奉献上一场大型文体健身演出,充分展示该区阳光城阳建设成果,向全省传递运动让生活更阳光的健身理念。

太极拳(剑)比赛

近年来,城阳区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新诉求、群众工作新变化,把群众体育作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突破点,衡量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主标尺,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着力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水平。该区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坚持每年将70%以上的财力投入民生领域,将群众体育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累计投入体育设施建设资金9亿多元,每年投入维护更新费用4000多万元。全区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超出国家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2平方米的标准;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6%,真正实现“8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评委为参赛队伍打分。

2017年8月27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天津隆重举行,城阳区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唯一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受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肯定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月底,全国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现场观摩会将在城阳区举行。目前城阳区正在积极争创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下一步,城阳区将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要求,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目标,把群众体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