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亮点抢先看!2018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开幕

2018-09-20 11:10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黄晓 孙志文 宁冠宇)今天上午,2018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活动在青岛市市北区新兴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健身周活动由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体育局主办,市北区体育局承办,为期四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科技感十足的智能健身装备创新展,也有展现市民运动风采的体育艺术作品展和最美运动达人秀,还有适合全民参与的记忆市北定向赛、北岭山健康音乐跑活动,将为市民献上一场新颖有趣的全民健身盛宴。

市北区政府副区长曹镇致辞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市北区区委书记郑德雁、市北区政府副区长曹镇、青岛市市北区体育局局长王霞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共同为活动启幕。市北区政府副区长曹镇在致辞中说到,本次活动不仅是推动全民健身、建设健康市北的需要,也必将通过“智慧+体育”、“体育+文明”的融合,共同满足市民多样化健身需求,发展壮大体育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青岛市市北区不断推进智能化健身设施建设,促进体育旅游、体育科技、体育文创融合发展,推动健身活动品牌化,全民健身活动在全区得到了蓬勃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引领作用和普及率,让更多的“科学健身”方式走进群众生活,市北区特举办2018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活动,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全面深化体育改革、促进转型发展、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式精彩表演。

科技改变生活 带你体验颠覆传统的“黑科技”健身器械

开幕式当天,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智能健身装备创新展也在新兴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智能健身器材企业、科学运动体质检测企业、VR健身运动企业等业界大鳄汇聚一堂,为市民展出各种与运动健身相关的科技产品,其中有不少都是在今年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上斩获奖项的产品。现场观众可以亲身体验智能射击、无人机模拟器、智能飞镖等各种项目,享受一场智能运动的饕餮盛宴。

嘉宾现场体验展出产品。

体育艺术作品展+最美运动达人秀 展现市民运动风采

除了科技感十足、令人大开眼界的智能健身装备创新展,本届健身周活动还有设有体育艺术作品展和最美运动达人秀活动,为热爱运动的青岛市民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记录下运动之美和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同时也吸引、鼓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健身运动。

体育艺术作品展。

体育艺术作品展将带来富有鲜明而浓郁运动气息的雕塑与绘画作品,为现场观众展现不同运动的极致魅力。最美运动达人秀活动在初赛阶段就受到了青岛运动达人们的大力支持,各社区的“能人异士”们纷纷踊跃报名、一展身手。武术、跆拳道、街舞、瑜伽、啦啦操、健身鞭、空竹、舞龙等,十八般武艺花式表演令人眼花缭乱,现场喝彩与掌声不断。

最美运动达人秀初赛。

记忆市北定向赛+健康音乐跑 新颖有趣的全民运动

除了精彩纷呈的展出和表演外,本次全民健身周还将举办两场适合全民参与的户外休闲运动竞赛。记忆市北·新发现城市街区定向赛将带领参赛者穿越市北新老地标,在挑战趣味游戏、乐享运动的同时,体验传统与现代的激情碰撞,感受“百年青岛”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地、红色文化发源地以及近代工商产业摇篮——市北区的文化魅力。

市北老地标。

北岭山森林公园健康音乐跑则为市民提供了亲近自然的户外运动机会,在秋高气爽的时节,与家人、好友一同健步登高,挑战趣味音乐游戏,感受自然、运动与音乐带来的愉悦心情。

活动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智能健身装备创新展和体育艺术作品展,也可报名参加记忆市北·新发现城市街区定向赛和北岭山森林公园健康音乐跑活动,在精彩纷呈的展出表演和趣味户外运动中,度过一个健康有趣的中秋假期。

众多体验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