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合唱展演在西海岸启动 合唱版《菊花台》你听过吗

2018-09-20 23:1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东科技大学天齐合唱团演唱《菊花台》。

青岛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举行。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启动仪式暨青岛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活动在新区凤凰之声大剧院隆重举行。“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正式启动,首届合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也同步启动。

青岛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举行。

本次合唱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六个部门联合组织,市音乐家协会、市文化馆等承办,自8月30日持续至10月下旬,旨在用歌声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青岛市的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集中展现青岛市广大干部群众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展演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在校)、工会组、社团组、区市组等6个组,遴选出优秀队伍,将于10月下旬举行全市合唱展演,设最佳演唱奖、优秀演唱奖、特别奖、最佳指挥奖、优秀指挥奖、音乐指导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青岛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举行。

启动仪式后,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活动举行。来自新区不同行业的12支队伍引吭高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讴歌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弘扬“先行先试善做善成”的新区精神。

青岛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举行。

据悉,为积极配合青岛市“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和首届合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西海岸新区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形成了群众积极参与、各行各业踊跃比赛的火热局面。新区合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也在进行中,新区文艺家、文艺工作者纷纷投入到创作歌颂改革开放、中国梦的合唱精品曲目中,运用合唱艺术形式抒发新区儿女勇立潮头、昂首前行的豪迈情怀,叫响“音乐之岛”的新区名片。

青岛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举行。

目前,青岛市各区市、工会、教育系统已开展形式多样的合唱展演活动,市音协、市合唱联盟、市文化馆的音乐家在活动期间深入基层进行全程专业指导,提升参赛队伍的演唱水平。本次活动参与范围之广、人数之多、时间之久、规模之大,均为青岛合唱活动历史之最,活动突出艺术性、普及性、开放性,并通过多个平台展示合唱艺术魅力,分享文化惠民成果,推动青岛合唱艺术发展,促进新时代“文化青岛”大发展、大繁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