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四经普”宣传进一线

2018-09-20 14:5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城阳天安数码城举行,活动围绕“走进四经普”这一主题,宣传“四经普”,让企业、商户和社会了解、支持、参与“四经普”。

“第四次经济普查”是新时代国家决定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面摸清国情家底是准确研判发展大势、科学施策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对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率先走在前列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对天安数码城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调查、摸底。

在活动的展板当中,市统计局对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发展成就进行了宣传展示,这些数据资源正是得益于普查形成的统计“数库”。

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做好“四经普”需要社会各界群策群力。经济普查点多面广、工作量大、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不仅需要各区市、各部门紧密协作,更需要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广大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积极配合,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局面。

“四经普”活动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展开。

据介绍,经济普查是一次新时代大国“体检”,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普查意义尤为深远,摸清发展底数,将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对于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国际化城市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城阳天安数码城

搞准普查信息不仅对政府宏观管理至关重要,而且对企业微观活动也有很大作用。有利于企业正确判断行业发展和市场走向,适时作出生产经营决策,赢得市场先机和竞争优势,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同时,在制定社会保障标准、教育、卫生、扶贫、再就业安置、社会民生等领域政策时将更加人性化,更有针对性,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能惠及普通百姓。对个人来说,也能够通过对普查信息的了解,正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有利于个人对就业、消费、投资等作出科学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