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美国密苏里州水彩画协会国际水彩年度大展圆满闭幕

2018-07-05 17:3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王超)7月5日下午3时,由崂山区政府、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承办的“美国密苏里州水彩画协会2018国际水彩年度大展”,在青岛仙霞岭路20号崂山美术馆举行闭幕暨颁奖仪式。展览汇集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多元水彩作品与国内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参展佳作总计二百余件,在崂山美术馆“炫丽绽放”,为夏日青岛增添“国际范儿”的艺术热度。

 在有“水彩之乡”美誉的青岛,水彩艺术既有着百年的传承,又形成了个性鲜明的特色,并持续着国际范围的交流,成为青岛最靓丽的一张文化名片。近二十年来,吸引了众多世界级水彩艺术家带来精彩的创作,已形成国际化的水彩艺术展示、鉴赏与交流、收藏平台,这也是密苏里水彩画协会2018年度国际水彩展览结缘青岛的重要因素。此次年度大展的二百余件画作汇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希腊、挪威、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水彩艺术作品,以及中国山东、上海、天津、江苏、浙江、云南、广东、广西、北京、山西、黑龙江、陕西、甘肃、新疆等地的参展作品,以水彩为媒,在美丽青岛同场展示丰富面目,呈现地域风格,交流多元文化。

作为半岛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此次年度大展的主办方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方青岛新闻书画院,多年来依托青岛水彩优势资源,先后举办了青岛国际水彩沙龙展、中国水彩新人新作展、青岛国际水彩艺术节等大型艺术活动,促进国际间水彩交流,同时成功打造青岛国际水彩画培训基地,形成青岛特色“文化名片”。

为鼓励、推动水彩艺术交流与创作,此次国际水彩年度大展设置总额20000美元的五十多个奖项,以及奖金1000美元的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特别奖,并由大卫·安德森、关维兴、李东风等国际水彩界权威人士评出各等次奖项。美国画家卡罗尔·麦克斯维尼获金奖(3000美元),中国画家姚洪雨获银奖(2000美元),美国画家狄恩·米切尔获铜奖(1000美元),美国画家威廉·麦克基翁获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奖(1000美元),中国画家石增琇、王迪、雷雪梅、美国画家斯蒂芬·库尔曼、克里斯汀·米森齐克-邦恩等水彩画家,获特别奖;另颁出其他等次奖项共五十多。

展览期间,2018国际水彩高研班于7月2日在青启动,来自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将在导师们的带领下领略青岛新貌,写生山海之城,交流创作心得,一起走向水彩艺术高地。

密苏里画会2018国际水彩青岛大展获奖名单:

金奖:卡罗尔·麦克斯维尼(美国),作品名称:老兵

银奖:姚洪雨(中国),作品名称:流逝系列之不夜城

铜奖:狄恩·米切尔(美国),作品名称:猎枪屋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奖:威廉·麦克基翁(美国),作品名称:修船者

乔治·乔安妮图特奖:石增琇(中国)

约翰·辛格萨金特奖:斯蒂芬·库尔曼(美国)

契普乔奖:王迪(中国)

MOWS导演奖:雷雪梅(中国)

特雷克尔奖:克里斯汀·米森齐克·邦恩(美国)

格雷厄姆水彩特别奖:单爱兰(中国)、苏·约翰斯顿(美国)、梁中元(中国)、黛安·斯托尔兹(美国)、王刚(中国)

另有飞扬奖、温莎牛顿奖、杰克·瑞彻森奖等总共五十多个奖项,将由大奖赛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