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举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强化安全生产理念

2018-07-16 22:0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江东旭)7月14日上午,市南区举行全区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暨“每月一讲”活动,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教授,围绕“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全力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做专题讲座。

黄毅教授全面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安全工作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使命,并结合案例对如何压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进行了深入阐述。黄毅教授的报告站得高、看得远,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市南发展实际,对全面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工作,既有全局性、指导性和方向性,又有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全区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着力做好《规定》的学习宣传,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抓好责任细化分解、传导和督查,层层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区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安全工作负责同志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