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驻青高校录取线普涨
2013-07-22 10:33:26 青岛日报

    昨日,是我省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录取结束的时间,虽然今年是平行志愿实行第一年,但岛城各大高校依然大获丰收。中国海洋大学文科投档线617分,高出一本线47分,最低分位次1883名,理科投档线625分,高出一本线71分,最低分位次9577名,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均一志愿投满,并且录取线与一本线的分差也大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记者 徐美中

    ◆◆海大 7省市考生可查录取信息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的消息显示,截至昨日,海大在山东、河北、河南、山西、上海、江苏、陕西等7个省市的本科一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张殿镇说,今年中国海洋大学在山东省共投放本科一批文史类计划174人,理工类计划808人。最终海大在山东省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文史类考生174人,理工类有2名考生因无法满足其报考专业志愿且不服从调剂而退档,实际录取815人。中国海洋大学提醒,填报该校本科一批志愿或提前批志愿的以上7个省市考生登录该校本科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录取信息,网址:。中国海洋大学2013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8月24日、25日。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底以EMS快递形式通过邮局分批寄出,届时海大招生办将在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及时公布相关邮寄信息。通知书预计将于8月初寄达考生所留收件地址,请家长和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查收邮件。

    ◆◆石油大 比计划数多招了54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在山东省共投放本科一批文科计划118人,理科947人。其中,文科按照105%的投档比例,共进档124人,最低分位次为3327名,最高分626。理科按照105%的投档比例,共进档995人,最低分位次为15085名,最高分655。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办杨主任说,截至昨日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该校理科录取线为613分,文科录取线则为606分,无论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均比往年稍高。不过,今年填报该校的考生中,却有20多人因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按照进档不退档的原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还多收了54名考生。

    ◆◆青大 投档分数创历史新高

    青岛大学相关负责人说,7月19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本科一批次投档,青岛大学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投档分数创历史新高。文、理科录取分数均为585分,文科录取分数高出一本线15分,文科录取最高分617分;理科录取分数高出一本线31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38分。文科按计划录取725人,理科按计划录取3735人,一批次文、理共计录取4460人。今年从录取情况来看青岛大学文、理科录取分数、平均分数大幅高于往年,生源质量显著提高。记者查询发现,今年青岛大学多投档了224人,有百余人因不服从调剂而被按照要求退档,凡是服从专业调剂、符合学校录取条件的进档考生都录取了。

    ◆◆山科大 服从调剂多收140人

    山东科技大学今年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68分,比一本线高出了14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76分,比一本线高出了6分。山科大招生办工作人员说,报名该校的学生,达到条件后只要专业服从调剂,他们都会接收,今年他们就比计划数多收了140人。不服从调剂的,文理科加起来大致有八九十人之多。该负责人说,在录取时,他们会考虑学生将来毕业后的就业出路问题,就业前景比较好,相对录取分数又不是很高的一些专业,他们增加了招生计划,不过,这些都是根据专业志愿来录取的。

    ◆◆青科大 不服从调剂40人退档

    青岛科技大学今年理科的录取分数线为568分,比一本线高出了14分;文科录取分数线则为577分。青科大招生负责人说,今年报考该校的生源质量非常好,为此他们增加了部分招生计划,其中文科比招生计划数多收了2人,理科则多收了89人。和青大、山科大等学校一样,报考青科大的高分考生中,也有不少专业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的。青科大招生负责人说,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的共有40人。据了解,今年报考该校理科的考生,570分就可以选择较好的专业,但投档学生中,有不少考生的参考分较差。

    青岛理工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说,今年该校文科录取线为575分,理科则为572分。今年在我省文科计划招生数为183人,按105%的投档比例,共进档193人,最低位次11603名;理科计划招生数为1626人,按105%的投档比例,共进档1708人,最低位次45346名。今年,青岛理工大学同样有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的考生,但不是太多。 新闻提醒 省招考院今公布征集志愿

    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本意是为了减少高分生错失名校的几率。可当天驻青几所高校录取情况出来后,仍有不少高分考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中国海洋大学招办副主任张殿镇说,该校被退档的2名考生,就有高考成绩620多分的高分生。接受采访时,山科大招办副主任岳国伟就为被退档的考生感到惋惜。

    今年我省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共投出考生60915人,其中文科投出11073人,参与院校192所,投满院校182所;理科投出49842人,参与院校246所,投满院校231所。我省本科一批线按照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因为一本线上近20%的考生将面临着从一本落榜,预计今天省招考院将公布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计划,未被录取的 (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一本线上考生明天可继续填报征集志愿。同时需要填报的还有本科二批一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春季高考本科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