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季防火崂山封野路 擅入未开发区域罚5千

来源:QTV-- 2013-03-17 06:40:14 字号:TT

    春暖花开,崂山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每年的三月到五月都是山林防火的关键时期,3月6号发生在城阳三标山的森林火灾,更是给我们敲响了春季防火的警钟。为了确保崂山景区的安全,近日崂山区森林防火部门也是发布了封山禁火令,封闭未开发的区域,未来两个月内想从野路爬崂山,恐怕没有那么容易了。

    今年入春以来,气温回升较快,由于前段时间一直没有有效降雨,崂山山路上的杂草已经非常干燥,有的枯草用手一碰

就会折断。目前崂山景区有国有山林11.2万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防止林区发生火灾,从3月6号起,崂山景区内所有山头都要坚持24小时巡逻制度,所有进山路口都要设岗,凡游人入山和群众上坟祭奠,一律收缴火种,严禁野外用火。

    在流清河村的未开发区域有一条小路,可以到达天门涧景区。工作人员说,最近一段时间从小路进入景区的人明显减少,不过周末还是会有很多驴友。

    关键时期,为了林区防火的绝对安全而暂时封闭未开发区域,对此做法,部分市民和游客表示可以理解。

    不过此消息一出就有网友在网上做了调查,参与的一万多名网友中,有97%的人不认同这种做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