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不交罚款驾照被扣 大货司机办个假证上路挨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2 15:08:44 字号:TT

大货司机办个假证上路挨罚

  晚报讯 大货驾照被暂扣期间,为了继续挣钱,便找人伪造了一个大货车驾驶证,结果被城阳交警查获。昨天下午,张某因涉嫌伪造驾驶证,被交警部门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

  2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华岭路与青银高速出口处,一辆车号为鲁BP1270/鲁BA197挂的重型平板半挂车被夏庄中队民警拦下,司机出示了一本名叫“罗某”的驾驶证。民警发现驾驶证虽然照片与他相符,但是正本和副本的18位驾驶证号不一致。在民警的盘问下,司机承认了这本驾驶证是假证,其真正的驾驶证在去年6月份去换领新的驾驶证时,因为有违法行为记满12分未及时交罚款,又不能提交身体体检证明,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昨天下午,司机来到中队处理,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并记满12分的处罚。

  据了解,司机张某36岁,家住平度市,2月3日,张某去四川成都送货,结识了同镇的罗某,两人一起住宿,在住宿登记时张某让罗某拿驾驶证信息登记,后来两人商量用罗某的驾驶证信息联系当地假证贩子,制作出一本假驾驶证,贴上自己的照片,持假证开车。2月25日,张某持这本假证由成都拉货返回青岛的途中,被夏庄交警中队的民警查扣。(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