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黑作坊用腐烂猪头做酱货 加工车间内随处撒尿

来源:QTV-- 2013-03-17 06:34:37 字号:TT

黑作坊用腐烂猪头做酱货 加工车间内随处撒尿

黑作坊用腐烂猪头做酱货 加工车间内随处撒尿

    据知情人说,就在即墨通济新区庞家沟岔村,有人专门用腐烂变质的猪头做酱货,大赚黑心钱。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这个黑窝点曾多次被即墨市有关部门查处过,可不管怎么查,人家的生意非但没有受到影响,反倒还越来越红火了。这个黑窝点为什么能有这么强的生命力,特攻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3月15号中午,知情人带着记者,来到了即墨市通济新区庞家沟岔村的这个肉制品加工黑作坊。记者看到,这个普通的农

家院落,白天大门紧锁,窗户封的严严实实,可从烟囱里冒出的浓烟不难看出,里面的工人正忙活呢。

    记者把摄像机绑在一根木棍上,透过纱窗,可以看到里面一名男子,正在忙着酱肉食,屋里污水横流,正在化冻的猪头,被男子用脚脚踹来踹去。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让记者目瞪口呆。

    在食品加工车间里随处撒尿,记者若不是亲见,实在无法相信。知情人透露,这名男子就是黑窝点的主人张某某。那么,在这种环境里加工的熟肉制品,到底有没有腐烂变质呢!大门紧锁,记者无法靠近,只好在外面等候时机。下午三点左右,铁门突然打开了,张某某拉着小车往里运货。机不可失,记者立刻走了过去。

    一见记者手里拿着摄像机,张某某马上明白了。一边阻拦,一边招呼老婆,赶紧锁上铁门。

    夫妻俩里应外合,把记者堵在门外。随后,张某某拔腿就跑,张某某的老婆则在里面忙活起来,拎起一袋东西就往厕所里倒,而后拿起水管子冲个不停。

    知情人说,这些被销毁的东西,应该是国家明令禁止在肉食里添加的防腐剂。事实究竟如何记者无法查证,不过张某某夫妻俩的行为,实在让人生疑。

    不顾记者的一再询问,张某某的妻子,在屋里又是刷地,又是藏东西的,而后,又把院子里的几包东西扔出了东墙外。被扔出去的,到底是什么东西?记者转到东墙外一看,好嘛!

    一大堆散发着恶臭的猪头,让记者差点吐了出来。难不成,这些就是加工酱货的原料?知情人说,就是这些腐烂变质的猪头,在酱煮过程中,添加上违禁的防腐剂,就能堂而皇之的流进市场,走上餐桌。

    这样的黑窝点难道就没人管管吗?记者反映了情况,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即墨市食安办组织了质监、公安、通济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赶到了现场。接下来的联合执法,会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结果吗?

    接到记者的举报电话,即墨市食安办迅速组织联合执法队伍赶赴现场,可到了那儿却意外发现,这个黑窝点,怎么这么眼熟呢?原来,这个黑窝点的张老板,已经跟执法人员打过不少次交道了。

    看来,这个黑窝点确实是是有些名头了,只不过,几天查一次,会发现不了问题吗?见门口来了一堆人,张某某妻子赶紧反锁了房门,躲进屋里。庞家沟岔村支部书记安排人跳进院子里,砸开了大门上的铁锁。院子里,又一堆散发着恶臭的猪头,摆在了大伙面前。

    记者了解到,张某某的这个黑窝点已经经营了十几年,每天的产量上千斤,从来不愁销路。

    治安主任告诉记者,庞家沟岔村加工熟食的,有好几家。但是本村人从来不买他们的东西吃。个中道理,不说大伙也明白。

    那么,张某某的黑窝点里,到底是啥样?难道真有见不得光的东西吗?只要进到屋里,一切就真相大白了,只是,怎么进去呢?一直僵持到晚上十点,即墨食安办的执法人员决定先行撤离,因为担心黑窝点连夜专业,记者只能留在现场守候。

    记者在车内艰难的熬过了一个夜晚,早上八点半左右,依然没有见到执法人员的影子。记者再次电话联系即墨市食安办。

    食安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即墨市组织植树造林,他们专门请了假,组织力量对庞家沟岔村所有的小作坊进行专项检查。果然,上午十点左右,联合执法人员出现了。

    尽管张某某的妻子在屋里阵阵有词,可望着门上的铁锁,执法人员依然无可奈何。这时记者突然发现,门口一辆送货的小车,突然发动起来,张某某开着车,一溜烟跑没了影。

    眼瞅着到了中午12点,记者发现,执法人员的车辆都停在黑作坊旁边,可是人呢?

    从3月15号中午一直等到16号中午,一天一夜,整整24个小时,守着黑窝点的大门,执法人员就是无计可施。时间不允许记者再逗留下去,带着遗憾,记者只能离开现场。

    采访中记者发现:即墨通济新区庞家沟岔村,像这样的黑窝点绝非张某某这一处。为什么屡次被查处,黑窝点都又死而复生?通过这次联合执法,记者终于明白了一个原因,原来这些黑窝点全在民宅里。傍晚五点左右,记者电话联系了即墨市食安办,得知这个黑作坊的大门依然没有打开。这样的执法,究竟是依法行政?还是执法不力呢!?

    最终结果,我们会继续关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