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热饭倒进饭盒飘出刺鼻味 一次性饭盒解禁不靠谱

来源:QTV-- 2013-03-17 06:24:19 字号:TT

热饭倒进饭盒飘出刺鼻味 一次性饭盒解禁不靠谱

热饭倒进饭盒飘出刺鼻味 一次性饭盒解禁不靠谱

    自打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被解禁的消息传出后,大伙都很关注,当然争议声也不断,有说快捷方便的,也有像小师这样站在相反角度说话的,他爆料说:虽然解禁了,可这种饭盒,用不得!

    小师经常在青大一路附近的一家炒饭摊买饭,每次买回去就赶紧趁热吃了,可这次把饭一倒出来,小伙子直接吓傻了,这每天吃到嘴里的,都是啥呀?这家不行,就再换一家,可接连换了四五家,饭盒全都不禁烫。这饭,俺可不敢再吃

了。

    事情果真像小师说的那样吗?记者决定在大学附近展开调查,看看这泡沫饭盒到底有没有那么脆弱。

    记者发现,青大附近的炒饭炒面摊上,清一色儿的全是一次性塑料发泡饭盒。同学们说,饭菜烫化了饭盒的事儿,他们也曾遇到过,虽然担心,可也没办法。

    大学附近可以算是泡沫饭盒的重灾区了,许多学生都对这种一次性饭盒都心存顾虑,那是不是真像大家希望的那样,换成可降解饭盒就可以万事大吉了?记者做了一个小实验。

    发改委国家21号令,明确说明一次性发泡餐具今后可以重新回归市场,中塑协随后也作出证实,经过10多年的行业整顿,市面上的泡沫餐盒已经基本上达标了,可事实果真如此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