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大众江淮问题汽车将召回 锈蚀车辆免费换车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7 06:02:54 字号:TT

    前天晚上,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如苹果售后歧视、大众DSG变速箱安全隐患、江淮同悦车体锈蚀、周大生黄金里添加金属铱、网易邮件偷窥用户隐私等一些知名品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昨天,部分相关企业也迅速做出了回应,大众、江淮等品牌开始着手问题汽车的召回,部分周大生专柜的黄金饰品也下架送检,苹果发表了被大家认为“诚意不足”的回应,而网易却一直没有做出回应。

    大众汽车 近日公布召回细节

    针对大众公司DSG变速器故障问题,昨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联合声明:大众汽车一直并将继续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大众汽车将实施主动召回以解决DSG问题。有关召回具体细节,大众汽车将于近期公布。

    昨天,质检总局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就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国家质检总局在通知中说,2012年3月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基本认定DSG变速器存在缺陷,导致动力中断,会产生安全隐患。

    据介绍,DSG变速器在一汽大众的迈腾、速腾,上海大众的途安、朗逸,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昊锐、明锐等多个品牌都有采用。记者随后拨通了上海大众的400客服电话,客服人员介绍,公司已经通知了主动召回,但具体细节还没有公布,细节出台后他们会主动联系车主。

    江淮汽车 向同悦用户深表歉意

    江淮汽车昨天发表声明,向同悦的用户深表歉意,他们在声明中说,对于晚会曝光的问题,将就已销售的同悦轿车车身锈蚀问题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召回中心)申报召回,将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直至客户满意。

    江淮汽车同时在声明中介绍,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累计生产同悦轿车119271辆,部分存在锈蚀风险。江淮汽车将立即就已销售的同悦轿车车身锈蚀问题实施召回,各服务网点将会主动联系同悦客户,对锈蚀车辆采取包括免费更换车身等措施在内的服务手段,确保达到国家相关的使用标准要求。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青岛江淮汽车销售商一名负责人,他介绍,他们将按照厂家的要求召回问题车辆,其他情况不方便透露。

    周大生 部分产品下架送检

    央视3·15晚会播出后,周大生第一时间也通过官方微博发表了声明,表示已成立问题处理小组,对事件展开调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通报。周大生本着严肃、真诚、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事件,对顾客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周大生官方微博解释道。

    昨天,记者探访了中山路附近几家卖场的专柜,发现周大生仍在正常营业,但少有人前来问津。其中一家卖场内周大生的黄金柜台已经空了许多,仅剩下一些戒指产品。“部分产品我们今天早晨就已经下架了,要去送检,这是公司要求的。”一名营业员告诉记者,顾客如果之前买过他们的产品,可以到正规部门去检测,如果发现问题,凭借有效检测报告可以退换。

    而另一家商场内,周大生专柜的工作人员却称并不知道被曝光的事,他们的营业也是正常的。记者随后咨询了工商部门,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在专柜买到不合格的黄金,并且商家不给退换,可以拨打12315维权。

    苹果 苹果回应挨网友骂

    央视3·15晚会播出后,苹果公司没有直接回应央视曝光的问题,仅表示,苹果“高度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回应称,苹果公司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并为所在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苹果还在回应中强调,“我们也与全国270多个城市的超过500个授权服务点密切合作。”

    苹果这份声明随后被网友指责“诚意不足”。“我们想听到的是维修等问题如何解决,特别是后盖给不给换,三包能不能落实等,并非是这些官腔。”网友在微博中讨论,“苹果的回应没有一句话是能解决问题的,难道他们这是准备将歧视国人的不换后盖做法继续下去吗?还有他们或许就是喜欢被消费者骂。” (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