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金正恩10道菜奢华款待罗德曼 用英语交谈撇开翻译

来源:-- 2013-03-02 15:41:48 字号:TT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2月28日报道】题:丹尼斯·罗德曼告诉金正恩,他“有了一个一生的朋友”

  曾经的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今天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同在公共场合露面。罗德曼随同韦斯新闻网站(VICE)访问了平壤。这次令人难以置信的访问已进入第三天。

  总部设在纽约的VICE公司的发言人亚历克斯·德特里克对美联社记者说,罗德曼在一座体育馆里当着数以千计观众的面对金正恩说:“您有了一位一生的朋友。”两人并排就座,观看朝鲜和美国球员比赛,还闲聊了起来。

  金正恩是铁杆儿篮球迷。VICE创始人沙恩·史密斯说.金正恩对那位前芝加哥公牛队球星表示,希望此行能为美朝关系破冰。

  身着蓝色中山装的金正恩与罗德曼并排就座,并观看了比赛。比赛期间,金正恩开怀大笑,还用手拍打桌子。

  VICE的记者瑞安·达菲说:“观众十分投入,哈林花式篮球队的各种滑稽动作引来了阵阵笑声。比赛近尾声时,两队比分十分接近,观众们异常兴奋。”

  史密斯透露说,金正恩和罗德曼用英语攀谈起来,但金正恩讲的主要还是朝鲜语,并通过译员翻译。

  派头十足、已荣登名人堂的“大虫”罗德曼此次访问朝鲜着实出人意料。他也由此阴错阳差地成了一名大使。此间,朝鲜方面正在准备与美国进行斗争。就在上周,金正恩还指导前线部队举行了军演。

  据说,罗德曼还邀请金正恩访美,这位朝鲜领导人对此提议开怀大笑起来。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据多张照片显示,丹尼斯·罗德曼在平壤观看一场篮球表演赛时,与朝鲜领导人一同开怀大笑。纵观美国过去开展的无心插柳柳威荫的外交,这些照片上的内容或许是其中最奇怪的场景了。

  组织此次访问的VICE公司的创始人沙恩·史密斯说,金正恩今天出席了活动,还与罗德曼一同观看比赛,更重要的是,金正恩还邀请罗德曼、三名哈林花式篮球队队员和VICE公司为此行拍摄纪录片的工作人员到其官邸参加聚会。

  该代表团周二抵达平壤,朝鲜当局批准其举办表演赛并拍摄纪录片,但朝方当时并未承诺金正恩会见他们。

  鉴于美朝两国关系吃紧,这种场景尤其令人无法理解。朝鲜最近宣称,该国进行了一次核试验,此事令两国关系更加举步维艰。

  但篮球显然能起到缓和作用,因为据说,金正恩与其父金正日都十分喜爱篮球。罗德曼和金正恩还在球场边撇开译员用英语交谈起来。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2月28日报道】鉴于美国和朝鲜在核试验问题上缺乏任何有意义的接触,人们不禁想,民间外交可能会起到作用。

  不过,如果像本周那样,由非知名人士、前NBA篮板王丹尼斯·罗德曼担任公民外交官,再加上VICE公司摄制组的跟班,这种民间外交的诚意显得有些不足。

  罗德曼此行是VICE公司和HBO有线电视公司合作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VICE公司发布的初步照片和推文来看,此行更像是一次放纵的活动,而非受到吹捧的“篮球外交”。例如,VICE的记者瑞安·达菲对一顿丰盛的晚餐进行了描述。

  大西洋新闻网站援引达菲写给美联社的邮件内容说:“晚餐堪比史诗般的盛宴。好像一共有10道菜。我觉得烟熏火鸡和寿司最美味。”制片人贾森,莫伊察在推特上写道,晚餐之后,全体人员又在最高领导人家里与金正恩一起痛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