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前NBA球星率团访朝打篮球赛 金正恩或出席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6 23:33:22 字号:TT

    一个由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任团长的篮球代表团26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美国国务院官员称,代表团此行为私人旅行。

    据朝鲜国家电视台报道,与罗德曼同行的还有美国著名花式篮球队“哈林队”。数名朝鲜体育省和外务省官员到机场迎接,并与代表团成员热情握手。朝鲜外务省一名官员说,访问将持续至3月5日,代表团将参观板门店、拜谒锦绣山太阳宫等地,还可能同朝鲜运动员举行篮球赛。

    罗德曼在机场对朝中社记者表示,“同我一样,我们的明星球员大多都第一次访问朝鲜,对此行充满期待。我们希望朝鲜的孩子们能从我们的表演中得到欢乐。”

    据路透社报道,罗德曼此行将为美国VICE公司录制短片,短片将于4月份在HBO电视网播放。VICE公司称,代表团此行将为朝鲜儿童举行篮球训练营,还会组织数场篮球比赛。该公司还暗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会参加其中的某项活动。

    VICE公司创始人肖恩·史密斯对美联社记者表示,“美国的篮球运动员访问朝鲜确实是奇特之举。但我们认为,能够在篮球场上找到共同的东西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此前,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代表团此行没有联系国务院,属私人旅行。这名官员表示,美国不会干预美国公民前往朝鲜,但希望他们行前阅读安全提示。

    罗德曼率领的篮球代表团是今年以来第二个访问朝鲜的美国私人代表团。1月上旬,美国新墨西哥州前州长比尔·理查森和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对朝鲜进行了私人访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