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报告预计金正恩今年上半年访问中国巩固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1-27 17:33:59 字号:TT

  据台湾“中央社”1月27日报道,韩国智库之一“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当天发布报告,预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今年上半年出访中国,目的为巩固中国与朝鲜的关系。

  据报道,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在名为“2012年度情势评价和2013年度展望”的报告中指出,朝鲜对华政策是聚焦于活络经济合作和确保经济援助,并以此来对应国际的经济制裁。

  报告也指出朝鲜对美国关系,表示朝鲜可能会与美协商,也可能

使出“刚柔并济”的手段,找寻既可保有核武、又可得到经济支援的两全其美之法。

  而对韩国政策方面,报告中指出,在朴槿惠新政府的对朝政策启动前,朝鲜会自制对韩国的批判,并观望韩国的态度而采取下一步行动。但报告也显示,如果韩国新政府政策对朝鲜不利的话,朝鲜仍有可能作出突袭韩国的“挑衅行为”。(记者 赵小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