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医附院新措施缓解停车难周边堵 停车半小时免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2 14:00:24 字号:TT

青医附院停车半小时免费

    “现在开车去趟医院,停车位太难找了,即使有车位,光停车费就得交个10块8块的,太贵了! ”昨天上午,带着10岁的儿子去青医附院看病的秦先生埋怨说,最近儿子得了重感冒,他开车带着儿子跑了多家大医院,每家医院都遇到类似问题。看病停车难已成为市民就医遇到的难题之一,由于车位少而引发的交通拥堵也给患者“添堵”。昨天,记者从青医附院获悉,为方便患者就医,减轻市民负担,从下周一起,将把免费停车时间从15分钟延长到30分钟,市民取报告、看病号只要在半小时内出来,都可免费。此外,为住院患者送饭的车辆,可在早午晚三次免费入院停车各1小时。此举每天可免去近千辆私家车的停车费。

    住了8天院停车费160元

    家住即墨的李先生近日要经常出入青医附院。他母亲生病住院。李先生把车停在了医院内,为母亲买饭时就走着进出,晚上陪床。前天母亲办理了出院手续,李先生开车出院时,被告知停了8天车,光停车费就160元。 “我一开始真不知道,出院的时候才听保安说,早知道就把车停外面了。 ”

    据了解,按规定,青医目前对入院车辆实行计时收费,15分钟内免费,超过15分钟每半小时2元,24小时内封顶20元。目前医院对三种车辆免费,当日门诊患者凭挂号条和门诊病历可免费;一次交费分次治疗的患者,如做放化疗的、透析的患者可免费;住院患者在入院和出院当天,凭住院押金条可免费停车。

    给病号送饭 停车可免费

    从下周一起,青医附院东西两个院区将调整停车收费规定,所有入院车辆的免费停车时间由15分钟延长到30分钟;早饭、午饭和晚饭期间,前往病房送饭的车辆可免费停车1个小时,每个床位限1辆车,一天可免费停3次,有需要的车辆,可到病房护士站开证明,随后到医院保卫处领取临时证明,凭此证明就能在送饭时免费入院停车。

    青医保卫处处长江敦河介绍,这次收费调整可以减轻患者的停车收费负担,“免费停车时间延长了1倍,每天就有二三百辆车不用交费,早中晚饭期间免费停车1小时,又会有六七百辆车受益。两项加起来,每天会为近千辆私家车减轻收费负担。 ”

    免费半小时 都够干什么

    30分钟的免费时间够不够看病?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5名去门诊看病的患者或家属,所有人都称半小时太紧张。 22岁的董女士说:“我妈开车带我来看病,挂号和办卡用了20分钟,在门诊大厅又等了1个小时才看上专家,拿药又用了挺长时间,半小时不够用。 ”

    江敦河称,半小时免费停车并非针对前去医院看门诊的车辆,主要是针对去医院送饭的、看望病人的和取检查报告的人,“根据我们统计,每天送饭、看望病人的车辆不少,对于他们来说,半个小时够用了。 ”

    医院的新举措是否会人为增加停车的难度?江敦河说,影响并不大,“我们也是权衡了好久,才决定把免费时间延长为30分钟的。时间太长的话不利于车位周转,后面来看病的车辆就进不来;时间太短的话,收费水平又比较高,患者也有怨言。 ”

    从早晨开始 一天都堵车

    昨天青医附院的患者数量继续维持高位。8时30分,记者来到医院门前,此时车辆已堵得水泄不通,通过路口至少要用时10分钟以上。由于医院内车位已满,保安只能挡住欲驶进医院的车辆,已有6辆车堵在门口排队,路过的车辆也受到影响。北侧江苏路也出现了堵车,三四分钟时间车辆才挪动了不足10米,多名司机都急得直按喇叭。在青医附院门口,10余辆车直接把车停在门口的空地上,占用了通行车道的空间,也对车辆通行造成不良影响。

    江敦河介绍,青医东西两个院区目前都有车辆拥堵和车位紧张问题,西院区更严重,是多年的“老顽疾”。只要是工作日,早上7点半医院里就没车位了,除了中午,常常一堵就是一天。

    医院各出招 设法增车位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青医附院、妇儿医院、中心医院和八医等多家大医院,停车难问题在这些医院都不同程度存在。各医院的停车位越来越难满足需要,只能通过收费限制入院车辆。目前全市多家大型医院都是按物价局制定的规定执行的,半小时收费2元。

    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介绍,“停车难不好解决。医院新大楼建起来后,患者人数猛增,我们只能开发新车位来缓解停车难。今年计划在新大楼后面建一个立体式停车场,能扩充停车位400个。 ”

    妇儿医院也是停车难的大户,该院在搬迁新址后,停车难的问题依然存在。目前,该院有停车位700多个,面对众多患儿及家属仍然不够用,接下来会把医院旁边的土坡铲平,用于建停车场,在妇儿医院二期大楼中,也会优先建设停车场,用以缓解车位紧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