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董家口天然气码头2014年建成投运 将解决青岛用气难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19 13:37:05 字号:TT

    本报12月18日讯 青岛处于天然气输送末端区域,气源相对缺乏,加之天然气出租、天然气公交车等天然气用户的增加,岛城常常出现用气难的问题。18日,记者获悉,中石化在董家口建设的液化天然气码头将于2014年建成投运,每年向山东区域供气30亿立方米至40亿立方米,极大缓解岛城用气难问题。

    18日,青岛泰能燃气集团与中石化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石化在董家口建设的液化天然气码头,计划将于2014年建成投运,成为岛城主要气源之一。码头建成后,来自俄罗斯、中东、南亚的天然气将直接通过码头进入青岛,青岛用气难的现状也将得到有效缓解。届时,通过该码头向山东区域的供气量将达到30亿立方米至40亿立方米。

    “青岛处于天然气运输末端,始终存在天然气资源不足的问题,待码头建成投运后,青岛这个末端就能变成首端,缓解用气难问题了。”青岛泰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春生说,2011年,青岛市天然气消耗量为6亿立方米,今年增速达到20%。用气较多的除了居民生活用气、出租车用气外,还有工厂用气和饭店、宾馆等商业户用气,以2012年为例,青岛市每天的用气量高达80万立方米,最高峰时能达到300万立方米。目前,天然气来自中石化和中石油,多通过管道输送,由于青岛处在管网末端,因此容易出现用气紧张的情况。

    王春生还介绍,随着天然气供应量的增加,天然气应用的领域也将不断开发,逐步扩大到城市建设、交通、居民生活等方面,甚至可用于供热,以此逐步降低煤炭使用量。(记者 蓝娜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