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央商务区周边交通调流部分拥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9 12:32:31 字号:TT

中央商务区周边交通调流

  中央商务区开始为期两年的封闭施工,周边交通昨日调流。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对调流措施还不够熟悉,不少司机无视交通标志依然走 “原路”,或闯单行或者进入“死胡同”,大量车辆挤行延吉路,山东路交通拥堵严重。

  个别司机不听交警劝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央商务区,发现禁止通行的标志牌已经在周边路口设立,执勤民警正在现场指挥交通。但事实上,疏导已无法达到效果,交警无奈不得不一一劝阻驶入禁区的车辆。因为不时有车辆绕过禁行标志牌,闯入禁行路段,执勤民警一次次拦下准备驶入禁行区域的车辆,告知前方施工,让其绕行。尽管如此,仍有个别车辆趁执勤交警不注意闯入了禁行区域,直到发现前面道路已经被挡板完全拦住,才不得不调头返回。

  “我知道这一区域要施工,但不知道具体怎么调流,今天走到这里了才知道。”闯入禁行区域的出租车驾驶员肖师傅说。记者采访了其他几名闯入禁行区域的驾驶员,得知他们虽然知道该区域施工,但走到这却下意识地选择了“老路线”,以致出现了闯禁行的行为。市北交警大队给出了一个适应期,在适应期内出现的交通违法将不予以处罚。

  延吉路排队山东路添堵

  根据施工调流方案,敦化路的南京路至山东路路段封闭施工后,车辆可以绕行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辽阳西路或者延吉路,但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多数驾驶员都就近选择绕行路线,以致距离敦化路最近的延吉路成了大部分车辆的绕行路线选择。延吉路为双向四车道,无法承受这么多的分流车辆,从而导致山东路至徐州路路段出现了交通拥堵,车辆需要排队缓慢通行。昨天傍晚,山东路北段出现长时间的堵车,车队长龙从延吉路路口一直排到抚顺路路口。

  市北交警再次提醒市民,途经敦化路、连云港路的车辆需要按照交通标志指示进行分流,不要都挤到一条道上,其中途经敦化路东向西的车辆可沿辽阳西路、延吉路、胶宁高架路分流;途经敦化路西向东的车辆可沿鞍山路、延吉路、胶宁高架路分流;途经连云港路南向北的车辆可沿山东路、徐州路、绍兴路分流;途经连云港路北向南的车辆可沿山东路、南京路、吴兴路分流。周一早高峰将迎来调流以来的最大车流量,市民出行应当提前选择适合自己的绕行路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