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中央商务区调流首日:延吉路徐州路道路拥挤(图)

来源:早报-- 2012-12-09 06:08:58 字号:TT

中央商务区调流首日

  早报讯 如无事,开车莫走延吉路!昨天是市北中央商务区调流首日,尽管36名交警分布在10余个路口全天执勤,但仍然出现了两大堵点。在延吉路段(连云港路至山东路)和徐州路段(延吉路到鞍山路)全天出现了道路拥挤,车辆缓行的情况。车流量大成为道路拥挤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一情况,市北交警提醒司机,如果不是必须到延吉路办事,开车时尽量绕开延吉路。

  10分钟40余辆车进死胡同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南京路与敦化路交界处看到,两名交警正在此处执勤,道路上已经摆上了“道路施工封闭车辆请绕行”的大幅提示牌。但尽管有醒目的提示牌,还有交警站在路口提醒,但仍有司机从南京路驾车右拐进敦化路,直到开进去后发现敦化路已经封闭,才被迫转向重新开回南京路。“敦化路靠南京路段有两个小区,小区居民的车辆驶出后要从敦化路上右拐上南京路,因此路口无法完全封闭。”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记者数了一下,10分钟时间里有40多辆车从南京路拐进敦化路,又拐了出来。

  同样的现象还出现在连云港路,部分司机想避开延吉路和山东路,直接拐到了连云港路上,但只能是再拐出来。

  两大堵点车辆龟行

  “我们中队36名交警全员上岗,全天在10余个路口执勤,但仍然出现了两大堵点,主要原因是车流量大导致的。”市北交警辽源路中队队长贾柯瑞告诉记者,一个堵点出现在延吉路段,从连云港路开始向西至山东路部分,由于车流量大,山东路信号灯时间短,车辆过不去,只能排队等候。另一个堵点出现在徐州路段,从延吉路向北至鞍山路部分。“这个堵点的车流量同样很大,但由于徐州路道路较窄,车辆密密麻麻地排在徐州路上,车速非常缓慢。”贾柯瑞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几乎全天都有市民通过微博反映徐州路上的路堵情况,青岛交警也通过官方微博多次给予提醒和回复。

  请绕开延吉路

  针对昨天出现的路堵现象,交警特别提醒市民,如果不是必须到延吉路办事,行车过程中尽量避开延吉路。

  “建议市民南北方向尽量走福州路和山东路,东西方向尽量走胶宁快速路和辽阳路和鞍山路一线,避开中央商务区的封闭路段。”市北交警告诉记者,老司机习惯于走小路,比如绍兴路和吴兴路,这两条路段预计车流量会大增,届时,交警会提前分流,根据现场情况分流,请司机配合交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