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清查饭店液化气安全隐患(图)

来源:早报-- 2012-12-09 07:28:58 字号:TT

多部门联合清查饭店液化气安全隐患

  早报讯 市安委会昨联合安监局、质监局、公安消防、工商局、城管执法等多部门对饭店液化气安全隐患展开大清查,两家饭店存在隐患被查处,其中延吉路一家饭店烧烤炉与煤气罐放在一起,非常危险。

  烧烤炉放液化气间

  昨天上午10时,执法人员来到延吉路一处名为“枫丹白露”的饭店后厨房里,发现的隐患真是不少。饭店所使用的10个50公斤、2个15公斤的煤气罐均没有任何安全标识与警示标志,员工的衣服随意搭放在钢瓶上,管线分布凌乱,电线、开关,都落满了油污,接头过多老化现象严重,这些隐患都大大增加了液化气泄漏的可能。更为惊人的是,一个烧烤使用的炉子也摆放在旁边。“这样太危险了,瓶组间严禁有明火作业,楼上就是住户,这么多钢瓶又没有安全消防措施,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啊。”执法人员说,存放8个以上煤气罐的瓶组间应单独设置实体房,不应存放在居民楼内,这样存放都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

  执法人员还发现,饭店未使用防火防爆的电器,报警装置就更是无处寻找了。面对该饭店出现的诸多隐患,执法人员表示,将立即责令该饭店停止使用违规设施,限期进行整改。

  这家店被查两次

  记者同执法人员随后来到南昌路手拉手饭店的后厨,发现不少管道线路都是在地面铺设的,瓶组间的煤气罐同样存在标识不清,无可燃气体报警器的问题。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饭店负责人更是对正规煤气罐该具备哪些标签标识一无所知。执法人员透露,该饭店去年已被查处过一次,复查的时候也都整改合格了,此次又出现隐患,他们将加大处罚力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