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山东异地高考细则公布:2014年实施省外考生可就地报名

来源:今日-- 2012-12-09 07:53:53 字号:TT

  昨天下午,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山东省“异地高考细则”正式公布,从2014年起,具有我省高中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毕业生,均可在我省就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与本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山东省教育厅、发改委、公安厅、人社厅四部门,7日公布了山东省随迁子女“异地高考”实施细则。外省考生须具备山东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进城务工人员的职业、住所、保险缴纳等条件则由各市制定。据了解,济南和青岛是外来人口进入山东省的首选城市,而且基础教育质量也排在前列,允许异地高考的利好政策,可能会刺激更多外来娃来上高中。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统计,目前我市义务教育阶段非户籍学生有12.5万人,平均每年进入岛城的外来学生有1.4万人,很多外来娃初中毕业后,会继续留在青岛上学,但大部分省外学生会在高二结束或者高三上学期返回户籍所在地的学校,原因是各省教材、高考试卷都不尽相同,他们需要提前回老家备考;省内各地市来青的学生,则会在青岛一直复习到高考前直接回老家参加高考。

  业内人士认为,异地高考细则的实施,将进一步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受教育的权利和升学机会。不过山东一直以来就是高考大省,考生人数多,高考竞争的激烈程度在全国排前列。这么激烈的高考环境,选择在山东参加高考的学生肯定是少数,所以山东对外省考生的吸引力并不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