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沧创业广场正式启用 重点扶持六类企业(图)

来源:早报-- 2012-12-09 06:54:51 字号:TT

李沧创业广场正式启用

  早报讯 免一年房租和水电费,宽带网络、中央空调免费用,进驻送6000元创业基金……昨天,位于重庆中路的李沧区创业广场正式启用,成为我市功能最全也是市区北部最大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广场为大学生创业者入驻提供了非常优惠的条件,除了实行房租补贴政策外,还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配套创业服务。

  大学生创业有补贴

  李沧区创业广场是2012年李沧区政府实事之一,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217号,实行房租减免政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入驻创办企业,可以享受第一年100%房租补贴,第二年50%房租补贴,第三年30%房租补贴。此外,创业广场内还设有创业服务中心,协助入驻企业落实水费减免、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创业优惠政策。其中仅创业补贴,李沧区一次性给予6000元创业基金。

  创业广场还配备具有相应专业知识、技能的创业导师和管理服务人员,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的配套创业服务。

  重点扶持六类企业

  作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李沧区创业广场将重点扶持电子商务、动漫科技、生物科研、技术研发、文化创意、旅游等为主体的商业项目。创业广场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包括一座6层办公楼和独立停车场,设有大型多媒体创业指导教室、中小型会议室、综合服务大厅,商机Party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创业大学生提供生产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和后勤保障服务。

  “该创业广场的启用,结束了青岛市区北部没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历史,我们的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集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商机Party活动等创业帮扶措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性创业载体,打造李沧区大学生创业发展的新平台。”李沧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企业手续全部帮办

  除了各项优惠措施外,孵化基地将为入住企业办理各类手续,包括提供生产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和后勤保障服务;指导、协助办理开业相关手续;实施创业项目开发、对接和融资服务,指导协助推出创业广场的企业做好迁址、工商税务登记变更等服务工作;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开展法律、会计、评估、专利、金融和企业管理、人才培养、市场营销等方面服务;指导和协助落实各项创业就业扶持政策。

  特别提示

  符合条件者请尽快报名

  昨天上午,记者在创业广场内看到,每个房间约有20多平方米,可以容纳4到10人办公。“目前已有20家企业入驻,整个创业广场可以容纳80家企业入驻,如果大学生想创业请尽快递交相关手续。”李沧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类企业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广场: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含在校生)和留学回国人员自主创办的企业、具有优质创业项目的高端人才创办的企业、中型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培训机构。

  目前,创业广场还有60多个房间,想入驻的创业大学生需提供创业计划书、学历证明、毕业证、入驻申请书等相关材料,经专家委员会审批后择优入驻。创业大学生可以直接拨打李沧区创业广场管理办公室电话58703988咨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