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儿肺炎患儿数比往年暴增 医院一床难求(图)

来源:大众-- 2012-11-19 06:25:02 字号:TT

小儿肺炎进入高发季医院床位爆满

小儿肺炎进入高发季医院床位爆满

    “孩子得了肺炎,半夜到了医院急诊,可病房都住满了。”11月18日,在青岛市妇儿医院,记者见到从平度赶来给孩子看病的刘先生夫妇。同他们一样排队等候的还有不少家长,而医护人员忙得连抬头说话的时间都没有。记者调查发现,秋冬季节小儿肺炎进入了发病高峰期,青医、市立、海慈等各大医院小病号都出现了扎堆情况,病房也都是一床难求,想住院都得提前预约或排队等候。

    一床难求,想住院得排队

    1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市妇儿医院时,医院大厅挤满了小病号,都在排队等候,注射室里更是没有一个空座,几乎每个小病号都由一个家长抱着坐在椅子上,身旁站着另一个家长。有些刚刚打上吊瓶的家长找不到座位,只好站在急诊科大厅里,用手举着吊瓶。

    在急诊部的接诊室里,主治大夫一直在低头看着一本本的病历,一个孩子来看病,至少有两个家长围在大夫身边问长问短。娴熟地写病历,开药方,大夫忙到连抬头的时间都没有。到中午12点半,记者再次来到接诊室时,主治大夫仍然在接诊。“我们急诊室大夫的午饭延后是常事。”

    “最近,每天接诊的小病号都有三百多人。”青岛市妇儿医院急诊部主任徐静说,这个时期,急诊科里感冒发烧的小病号占了大多数,而这两个月肺炎病号也明显比往年要多,每天查出的肺炎小病号达到30人左右,而且已经持续了2个月,这个现象比较奇怪。

    青岛市妇儿医院呼吸神经科的护士告诉记者,每天给病房里打电话询问床位的家长很多。呼吸神经科总共有50张病床,按照设置,主要接诊肺炎病号和脑炎病号,最近两个月,这里几乎成了肺炎病房了。

    急诊部主任徐静告诉记者,不仅呼吸神经科的病房收治小儿肺炎的病号,血液肾脏科也有50个病床,其中有一大部分病床都被小儿肺炎患者“占据”。另外,最近手足口的小病号比较少,感染科也提供了一部分病床给肺炎病号。“大部分小病号都住不进来,这两个月小儿肺炎的病床持续爆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