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灵山岛渔民改行钓鳗鱼月入两万 一天能挣三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2 06:13:22 字号:TT

灵山岛渔民改行钓鳗鱼月入两万 一天能挣三千

灵山岛渔民改行钓鳗鱼月入两万 一天能挣三千

灵山岛渔民改行钓鳗鱼月入两万 一天能挣三千

灵山岛渔民改行钓鳗鱼月入两万 一天能挣三千

  随着天气转冷,鱼虾南迁,出海打鱼的小渔船少了,很多渔民改行在近海钓鳗鱼,收获颇丰。在灵山岛附近海域,就活跃着这么一批专业钓鱼人,平均每月挣个两万元没问题。有时赶巧了,一天就收入3000元,顶城里人一个月的工资。

  临时改行出海钓鱼

  记者在灵山岛码头采访时,发现近海上并排着几十艘小渔船,

船的马力都不大,远看像一个捕捞船队。“这些渔船是出去钓鱼的。前些日子来了几场冷空气,鱼虾开始南迁了,这段时间渔民用拖网捕获的海鲜不多。”80岁的渔民老苗说,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岛上一些富有经验的渔民就临时改行,开着小渔船出海下钩钓鱼。

  “这些人每次出去要带着10多个箩筐,每个筐有上百个钩,钩线最长的有百余米,送到海上顺流放下钓鳗鱼。”老苗介绍说。

  趁着鳗鱼多赶紧出海

  记者登上一艘渔船看到,甲板上没有网具,存鱼的水箱不时有鱼跃起。船主老陈告诉记者,他钓上了不少鳗鱼。用秤一称,共53斤。“今年鳗鱼行情不错,去年每斤才十几元,今年涨到28元,听收购的贩子说都要出口到国外。只要我们勤快点,每天收入千八百元没问题。”老陈说,如果天气好,每天可以出两次海,运气好的话能钓回百余斤鱼,收益就得3000元左右,顶他儿子在外面上班一个月的工资。

  “其实这活也挺辛苦的,出海一次得4个小时,出两次就得8个小时,在家里还要顺线、倒钩、挂鱼饵,加起来每天要忙活十几个小时呢。”老陈说,不管多累,也要趁着这个“鳗鱼横行”的季节多挣点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