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韩国将起诉11名中国船员 推迟对身亡渔民尸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18 15:41:45 字号:TT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18日表示,将向11名被扣押的中国船员追究“妨碍特殊公务执行”的相关责任,进行司法处理。

  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称,警方以涉嫌“妨碍特殊公务执行罪”对这11名中国船员申请拘捕令。韩国警方还计划对一名船长、轮机长和一名船员以涉嫌“无许可捕捞”进行立案调查。

  此外,对身亡的中国船员张某的尸检工作则被无限期推迟。

  10月16日,一名中国渔民在韩海警执法过程中被橡皮弹击中后救治无效死亡。次日,韩国海警以涉嫌“非法捕捞”为由,扣押了抵达木浦港的“鲁营渔”号等两艘中国渔船,并将13名中国渔民押送至木浦海警大队,其余9名则留在渔船上接受调查。

  中国渔民死亡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滕安军17日上午抵达木浦现场,听取事件经过,并要求韩方进行公正调查。滕安军还与中国船员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面谈,并表达了慰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下午表示,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韩国使馆和驻光州总领馆有关负责人已分别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对韩方暴力执法致中国 渔民死亡事表示严重关切,要求韩方立即公正、负责任地彻查此事,严惩责任人。中方要求韩方采取切实措施,杜绝暴力执法,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切实保障中国渔民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