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沿海旅游公交车全可刷琴岛通 打卡与现金购票并存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12 06:23:48 字号:TT

  记者从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获悉,301路线、304路线、305路线、311路线、802路线等全部实行手持式IC卡收费机收费,加上已使用手持式IC卡机收费的104路线、110路线、125路线,青岛8条沿海旅游线路至此将普及手持式IC卡收费机。届时,这些有人售票车线路打卡与现金两种购票方式并存,乘客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据了解,现行无人售票车上使用的各类IC乘车卡均可在这些线路公交车上使

用,包括:普通乘车卡、学生乘车卡、65至69周岁老年人乘车卡、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车卡、残疾人乘车卡、伤残军人乘车卡等。

  统计资料显示,104路线自9月20日试点手持式收费机以来,使用琴岛通卡打卡的乘客比重占整条线路乘客总数的30%左右,不仅减轻了乘务员的工作量,也给乘客带来极大便利。(周建亮 张嘉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