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风将连续呼啸三天 青岛气温持续下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2 06:43:36 字号:TT

北风将连续呼啸三天 青岛气温持续下降

北风将连续呼啸三天 青岛气温持续下降

  从前天白天开始一直持续到昨天凌晨的一场大雨把岛城浇了个透心凉。同时,呼啸的6级北风刮了一天,岛城气温连续下降,降幅达6℃。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北风还将持续3天,岛城的气温将继续下降。

  市区降雨量最大

  据市气象台统计,持续的降雨达到了大雨的量级。大雨也为缓解岛城的旱情提供了不少助力。

  截止到昨天凌晨,全市平均降水量29.2毫米,

属于大雨。此次降雨市区最大,平均降水量达到39.8毫米。除了市区,各区市的降水量也均在20毫米以上,对于缓解各区市的旱情非常有利。

  “从10月份至今,岛城降水量达到中雨的仅有两次,一直处于较旱的情况,这次的大雨一下子缓解了旱情。”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11月4日前后下了一场中雨,这次又下了一场大雨,对于目前的农业生产非常有利,同时也让岛城各大水库增加了不少蓄水。

  北风“发力”气温突降

  除了大雨,呼啸的北风也让岛城的气温迅速下降。市区最高气温从前天的13.1℃降到了昨天的8.6℃,最低温从前天的10.1℃降至了昨天的3.9℃。一天的时间,气温降幅达到了6℃。昨天下午4时,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我市仍将以北风为主,风力保持在4到5级的水平。气温仍会持续下降。“未来三天,市区最低温在1℃左右,郊区在-2℃到0℃左右。”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需要特别提醒市民的是早晨有霜冻,北部地区和山区局部有冰冻。

  “估计这是最后一场秋雨了,按照目前的气温情况来看,青岛本周将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