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方抗议韩海警执法过程中致一名中国渔民死亡(图)

来源:新华网2012-10-17 07:04:35字号:TT

中方抗议韩海警执法过程中致一名中国渔民死亡

10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木浦市,抢救死亡中国渔民的韩国医生在向媒体介绍渔民的死亡原因。

    新华网首尔10月16日电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16日就韩国海警在执法过程中导致一名中国渔民死亡表示抗议和强烈不满。

    据韩方通报,16日下午,一名中国渔民在韩海警执法过程中被橡皮弹击中后救治无效死亡。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随即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对韩海警暴力执法导致我渔民死亡向韩方表示抗议和强烈不满,要求韩方认真严肃彻查事件经过,尽快向中方通报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保障中国渔民合法权益,全力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并切实采取措施,务必文明执法,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驻光州总领馆已在第一时间派领事官员前往现场进一步了解核实有关情况,敦促韩方妥善处理相关事宜。韩方表示将认真调查事件经过并详细通报中方,依法处理善后事宜。(记者 宋成锋)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