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秘青岛白富美剩女:相亲近百次标准不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2 06:59:43 字号:TT

揭秘青岛各年龄段白富美剩女

一场相亲舞会上,两名剩女戴面具跳起舞。(资料照片)

  昨天是“光棍节”,一个让剩男剩女们尽情调侃自己的节日。今年的“光棍节”适逢周末,各种相亲活动在全国各地上演,不管能不能成,去看热闹的心态左右着他们。在很多人的观念中,一个35岁的“剩男”选择一个20岁的女孩还算正常,而一个35岁的“剩女”如果选择一个20岁的男孩,那就不太正常了。和“剩男”不同,“剩女”们可选的范围要小很多,也正因为如此

,“剩女”越来越成为舆论的靶心。记者走近几名不同年龄段的“白富美”剩女,听她们讲述自己被“剩下”的经历。

  34岁的她

  “抢手”美女至今单身

  长发、瓜子脸、过膝的风衣,除了给人非常干练的印象,还带有都市成熟女性的婉约,海归的她言谈间时不时蹦出几个英文单词,却不显得矫揉造作。很少有人知道这种“抢手”的美女至今还是单身。胡晓芳是某文化单位驻青负责人,1978年出生,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后来被单位外派到美国培训一年,两年前被派到青岛。

  “在我开始觉得需要一个男人的时候,才发现我正和妹妹们抢夺这有限的资源,因为很多小女生也喜欢大龄优质男,很多大龄男人也更青睐清纯有活力的妹妹。”胡晓芳坐在中式餐厅的餐桌前喝了一口水,眼睛望着窗外,一抹光影透过木窗的雕花的镂空照在她的脸上,定格起来像一张艺术照,孤独中也有暖暖的情调。

  “我在本科毕业的时候有过一个男朋友,我们相处了5年,最后因为我对他的不够宽容,加上两地分居导致了分手。”胡晓芳说,这段恋情虽然比较平淡,但回想起来还是有些苦涩的回忆。那时候思想不够成熟,加上工作太忙,对男友有些忽视,尤其是导致他们分手的直接原因是他出国的那段时间,在那一年中,和前男友逐渐失去了联系,此后就一直没了音信。 “估计他现在已经有孩子了吧。”说这话,胡晓芳还有些失落。

  对那个他要求并不高

  过32岁生日的时候,胡晓芳被派到青岛,身边还单着的大龄女青年瞬间少了,一名朋友提醒她,已经是不折不扣的 “剩女”了,她这才感到危机来了。尤其是下班回家后,看着空荡荡的家里,有时候想到,哪怕家里有双男人的臭袜子,想想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之前择偶观念很强,有严格标准,比如要年龄相当、有一定经济条件和社会地位,因为这样才能和我门当户对。”胡晓芳说这些的时候叹了口气,家里对她的择偶也有标准,如离婚的、年龄小的等一律不考虑。另外,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年龄是倒退两三岁的,还能有期盼,并且那时候在北京工作,身边的大龄女青年很多,据2年前的调查,北京的“剩女”有50万。处在那种环境中,自然不会感觉到有压力。

  胡晓芳QQ资料里的年龄还是30岁,几年来一直没有变,不知道的朋友以为她忘记改了,知道的朋友明白是她故意的,以此来安慰自己而已。虽然她的长相比30岁还要年轻,但她今年的确34岁了。“只要有一定的文化层次,能有精神上良好的交流,不要求他有车有房,因为这些我都有,年龄比我大5岁或者小5岁都可以接受,离婚的也能接受,但最好没有孩子。”胡晓芳总结现在的择偶标准,符合这些条件的最好能是大学老师,因为大学老师能踏实一些,并且也会有很多时间弥补她在工作上的忙碌,但问题是符合条件的人还是不多。

  遇不到对的宁愿单着

  胡晓芳放宽了择偶标准,但2年过去了,还是没有遇到能“凑合”的。她依然固执地认为网上交友、电视相亲等都不靠谱。对于现实版的相亲,胡晓芳也觉得自己很被动,虽然朋友们给她介绍见面的男人都是“有头有脸”的人。

  11月9日,她再次被朋友安排去相亲,这次相亲的对象是一名房地产公司的策划经理,为了这次相亲,她特地提前下班,赶回家换了身衣服,穿上平常不大穿的高跟鞋。“那个男的看上去很不可靠,油嘴滑舌,并且看上去特别忙,一起吃了2个小时晚饭,他接了20多个电话,并且还不是同一个人或同一件事。”晚上不到9点,胡晓芳的QQ就上线了,她在线上告诉记者,这是她今年第13次相亲,又失败了。“如果他能表现得稍微让我觉得靠谱点,或者电话能少点,或许我就不用继续寻找了。”

  胡晓芳有些泄气地说,虽然她也不喜欢评价别人,但一些价值观或生活方式的不同很难 “凑合”,宁愿就那么单着,下了班宅在家里,做做家务,或者仔细去读一本书,继续等那个人出现。

  31岁的她

  另一半长相要看着顺眼

  昨天中午,参加一个“闺蜜”的结婚午宴,对31岁的“剩女”张明媚来说,又是一次刺激。好心的闺蜜特地把她安排在一个云集了4名单身男士的桌上,希望多给她点机会,但听到台上主持人一句话:“今天是光棍节,新郎新娘都‘脱光’了,还没‘脱光’的赶紧就在酒桌上‘脱’了吧,要不然得等明年了!”原本是调侃的一句话,但张明媚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草草吃完饭就离开了婚宴现场,一个人迎着冷风在海边逛了很长时间。

  张明媚是个地道的青岛女孩,目前在青岛一家物流公司做中层。1.73米的身高、无可挑剔的身材、双眼皮大眼睛,不用刻意修饰,就会给长相一般的男生带来“硬件”上的压力。同样在朋友看来,张明媚至今还没有找对象有些不可思议。和胡晓芳不同的是,她还没到32岁那个坎,对择偶标准还有自己的“底线”。很多给她介绍对象的热心人会说,她稍有些挑剔,只要说男方长相一般,她都不会去见面。

  “之前我还要求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现在也放弃这个要求了。”张明媚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无奈。

  “前年父亲病了一场,才发现家里真的少个男人,是该赶紧找个对象了。”张明媚说,她开始认真见每一个被介绍的对象,但还是没有让她眼前一亮的男人出现。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