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考青岛周末报名未现井喷 最热职位578取1(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21 07:51:43 字号:TT

国考青岛周末报名未现井喷

    10月20日,2013年国考报名进入第6天,国考报名时间过半,截至下午4时,报名通过人数不足50万人,20日当天的报名人数也不足10万人,周末报名“井喷”的情况并未出现。而涉青134个岗位中,报名零通过的岗位还剩 3个,报名最热的岗位仍为青岛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一职,该职位招收1人,已有578人通过报名。

    最热职位竞争比3167:1

    截至20日1

6时,2013年国考共有496443人通过审核,和19日16时相比,增加98046人。上海海关、长春海关等52个用人部门的740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有过半的职位为“特殊职位”以及“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职位”,占职位数的5.7%。平均竞争比例为24:1。

    2013年国考,报名时间共有10天,10月20日、21日是整个报名周期中唯一的周末,也正处于报名中段,曾有专家认为周末会出现报名井喷现象。但从20日周六的报名情况来看,不仅没有出现井喷的情况,甚至报名人数还不如前两天多,18日、19日两天的报名人数都超过了10万人。

    “曾有专家预计,今年国考招生2万余人,报名人数会达到200万,但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这一人数很难达到。”陈先生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国考,他觉得今年国考人数不会像原先想象中那么多,因为报名时间已经过半了,但报名人数还不足50万。

    截至20日下午4时,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的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继续占据最热职位的“宝座”,竞争比例高达3167:1。该职位从15日开报以来多次出现在竞争比例最高的“宝座”,此职位要求门槛只限制于本科学历,其他无任何要求,受到了大批本科毕业生追捧。

    截至20日下午4时,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二处主任科员这一职位报名人数最多,达到4470人,竞争比例达1490:1。但这一数字已经一天没有发生变化,报名人数出现稳定。

    10月20日,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行了6天,报名日期进入倒计时。由于24日18:00之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因此,考生要留出审核不通过改报直到通过的时间,想要报考的考生,该抓紧时间出手了,不要等到最后。 

    涉青岗位中报名零通过的还有3个

    2013年国考,涉青134个职位共招收196人。截至20日下午4时,涉青职位共报名通过6845人,平均约35人争一个位子。报名零通过的职位已经只剩3个。这3个职位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的监管部门主任科员以下职位;民航青岛安全监督管理局的运输处危险品管理工作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中国海监第一支队组织人事科副主任科员职务。

    涉青职位报考中,前10名的格局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从首日税务、海关职位占前十,变为税务、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三足鼎立。报名通过人数排在首位的仍然是青岛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一职,该职位招收1人,目前已有578人报名通过。

    排名“亚军”、“季军”的都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职位,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务处签证科科员一职,招收2人,报名 399人;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港口查验处北港查验科科员一职,招收1人,报名345人。

    青岛海关进入报名前十的三个岗位,都为黄岛海关相关职位。

    “最苦金饭碗”报得也不错

    2013年国考,报名简章中对于职位要求列得特明白,且不少职位要求能常年出差、要能接受二次分配、要在基层工作等,被认为是史上“最苦金饭碗”。

    不过从涉青岗位的报考情况来看,“最苦金饭碗”报得也不错。青岛海事局的7个职位共招收8人,这些职务基本都要求“能上船工作,基层一线岗位,适合男性,须服从二次分配。”

    单从职务要求来看,是够“苦”的,但在经历了首日所有职位的零报名之后,近几日青岛海事局各岗位的报名人数稳定增长,报名最多的一个科员职位,招收1人,已报名通过31人;报名人数最少的一个职位,招收1人,报名通过也有5人,已摆脱零通过的局面。

    从整体情况来看,一些“文职”的职位更受青睐,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报考为例,报名排在前三位的职位,都“文绉绉”的。中国海监第三支队办公室科员职位,招收1人,报名已通过70人,主要从事办公室公文写作以及档案管理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