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国考报名90:1 7成青岛岗无需经验

来源:青岛晚报/青岛财经日报-- 2012-10-15 13:35:46 字号:TT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日起开始报名,考生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的12901个公务员职位,将招录20839人。报名人数很有可能接近200万,考录比依然高达90∶1左右。

    涉青岗位招录190余人

    据分析,今年的招录人数创历史新高,总招录人数比去年的 17941人增长了约11.5%,首次突破2万人。招考

人数最多的单位集中在各地的国税系统、海关系统。各部门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多为3比1,4比1或5比1。此次国家公务员招录涉青岗位共招录190余人,其中青岛市国税局的40个职位招考60人,青岛海关的30个职位招考50人,均为招人大户。

    有关专家分析,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人数很有可能接近200万人,考录比依然高达90:1左右。 2013年“国考”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8时到10月24日18时,相对于往年来说,报名时间减少了6个小时,而往年国考报名时间通常至最后一天的24时,专家提醒考生注意报考时间,否则来不及通过资格审查将令人惋惜。

    恶意注册报名5年内禁考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就考生诚信报考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据介绍,目前公务员录用考试各环节出现个别不诚信情形:比如在报名环节,有的考生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有的虚报、隐瞒有关情况以骗取考试资格或获取“练手”机会;在笔试环节,有的考生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有的违规使用手机或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有的找人替考,有的利用无线电设备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在面试环节,有的考生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等。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构成违纪违规的行为,主要依据 《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进行处理。

    日前,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出声明:这次录用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权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13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希望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董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