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港二路工地挖出迫击炮弹 撞针完好仍能引爆(图)

来源:早报-- 2012-10-21 07:18:47 字号:TT

小港二路工地挖出迫击炮弹

  早报讯 前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在小港二路与邱县路交界处的一处工地内,工人们在干活时挖出一枚硬硬的铁疙瘩,仔细观察后发现这枚铁疙瘩可不是废铜烂铁,而是一枚货真价实的迫击炮弹(图)。大港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发现该炮弹撞针完好,仍有爆炸的可能。

  “我们工地上刚刚挖出来一枚炮弹,应该怎么处理啊,我们都不太敢动。”10月19日下午大港派出所民警接到工人打来的电话称工地内发现炮弹。值班民

警赶到邱县路和小港二路路口交界的某工地时,一名工人的举动将民警吓了一跳,“当时工地里的人都围在炸弹旁边,这本身就已经很危险了,一名工人竟然还要拿铁锹敲炸弹。”大港派出所牟信卓告诉记者,他们急忙上前制止,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现场工人们告诉民警,事发时他们正准备挖基坑铺设供水管道,可没想到挖出了炸弹。

  民警发现,炮弹长约40厘米,全身锈迹斑斑,民警根据外形判断这是一枚迫击炮弹。正当民警准备动手移除时,突然发现炮弹前方还完好地保留着一个直径约3厘米的撞针,这吓出了民警一身冷汗。为避免炮弹意外爆炸,民警找来一个半米长宽的泡沫箱,用沙子铺在底部,随后又找来废旧海绵和被褥垫在炮弹的四周。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民警小心翼翼地将炮弹运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