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中小企业产业升级 开拓国际市场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1 07:22:38 字号:TT

    “最近几年,我市中小企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据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青岛中小企业已经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9%以上,创造的利税约占全市的40%,实现的工业产值约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60%,提供的新增就业岗位约占全市的75%,中小企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增长、保持市场繁荣、扩大社会就业、增加财政收入、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小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近年来,

青岛市在全面清理和修订各种歧视和不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依法取消对中小企业的各种不公平待遇的同时,相继制定出台了一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财政、工商、税务、公、检、法等部门,也在各自的职权范围内制定了相应规章、办法31个。青岛市政府还建立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面向中小企业免费开展融资促进、管理诊断、技术转移、产学研合作等专业服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