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国考涉青岗位国税最热门 达338:1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8 06:14:26 字号:TT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3天以来,热度持续升温。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经有147429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但也有3204个职位无人报考,比如目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依然有个别岗位显示合格报名人数为“零”。专家提醒仍在观望的考生仔细查看职位表,摆好心态,不要轻易放弃。

  1个岗位338人抢

  在国考“涉青”岗位中,最热门的依然是从报名伊始就一路领跑的青岛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 “基

层分局科员”岗位,计划招录1人,第一天57人成功报名,第二天升到了186人,而截至昨日下午6时,合格报名人数已达338人,堪称涉青岗位中的“第一热岗”。据了解,2013年“国考”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共提供40个岗位招录60人,不到3天,报名合格人数已经超过1100人。

  在“国考”所有岗位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研究二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报考人数最多,截至昨日下午6时,已通过审核1925人,该职位仅招考2人,竞争比例高达962.5:1。记者发现,“国考”报名热门岗位的职位条件要求比较少,比如对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的最低年限无要求,有的学历只要求大专或本科,门槛低自然成了热门。

  研究生喊“悲催”

  “读本科时公务员报考人家要求研究生,终于熬到研究生了,人家却仅限本科生。”日前,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称,由于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很多职位明确要求“仅限本科”,而根据要求研究生不得“自降身份”报考,因此不少希望参加国考的研究生大喊“悲催”。

  对此,中公教育公务员考试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李永新表示,对于“仅限本科生”这一规定,往年的描述是“本科生”,其实这两者是等同的,因此不能简单说这次“国考”研究生的机会变少了。从具体职位分析来看,硕士研究生能报考的职位主要包括:“本科或研究生(硕士)”、“本科及以上”、“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硕士)及以上”这几类,这几部分三年来的招考职位数据总和分别为:2011年6132个、2012年6426个、2013年8446个。(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