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河鲀酒店卖百元1只贵过海参 市场25元1斤

来源:大众网-- 2012-10-15 13:48:47 字号:TT

    河鲀不是河豚不建议市民自己宰杀

    现代动物分类学已经有了明确界定,河鲀与河豚实际上是不同纲的两类水生动物。河鲀属鱼纲,是鲀形目鲀科鱼类的统称,分布在近海及河流入海地段;有些种类的脏器和血液有剧毒(称“河鲀毒素”)。而河豚则是哺乳纲淡水豚科动物的统称,有白鳍豚等;它们主要生活在江河中,腹内脏器无毒。注意,这里所讲的“河豚”,并不是指有毒的河豚鱼(即河鲀),而是淡水豚类(属

水兽)的统称;人们熟知的海豚,正好与之相对应。海豚没有被称作“海豚鱼”的,因为它不是鱼类。

    对于市民如何能自己烹饪河鲀,徐师傅说,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店家来宰杀,“可是,由于目前河鲀量销售太小,店家不可能专门配备宰杀河鲀的人员,所以,市民最好不要自己烹饪。”

    最后,徐师傅提醒说,对于野生的河鲀 ,市民一定不要自己宰杀烹饪,“野生河鲀一般都有剧毒,一旦某些部位处理不干净,后果不堪设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