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河鲀酒店卖百元1只贵过海参 市场25元1斤

来源:大众网-- 2012-10-15 13:48:47 字号:TT

青岛酒店河鲀百元1只贵过海参 市场25元1斤

水产市场上卖的养殖河鲀

    河鲀因为肉质鲜嫩,肉味腴美,含蛋白质甚高,营养丰富越来越受到了青岛市民的推崇。因为河鲀有毒,且不易处理,目前绝大多数市民吃河鲀,要到酒店,同样因为专业,河鲀的在酒店的售价往往动辄六七十元,甚至上百元一只。可是,记者14日从青岛南山水产市场了解到,他们在售的河鲀价格却没有那么昂贵,半斤大小的河鲀也仅仅是13元左右一只。同时记者了解到,在售的河鲀除了大小在半斤左右

的之外,还有一斤半到两斤的大河鲀在售。“大的是海水养殖的,价格也相对较高,销量也相对较少。”市北区环海水产经营部孙福君经理告诉记者。

    A 酒桌上比海参还贵,市场上卖25一斤

    十一长假期间,市民张先生举办了婚礼,在点菜时,他特意在个吃上选择了河鲀。“这能让人感觉到与众不同,而且显得高档。”张先生说,平常市民吃河鲀都不多,而且只能去大酒店才能吃到,“虽然它的价格比海参还要高,我还是选择了河鲀。”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专门经营河鲀的商家并不多,即便是高档酒店,也不是每家都有河鲀。

    “感觉河鲀就是一种高贵的食物,只有上流社会的人才能吃到。”市民张先生说。也正是因为这种原因,使得河鲀的售价相对较高,在一般酒店,河鲀大小在三四两左右,而售价至少在六七十元,有的甚至达到百元以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