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世园会中华园确定44展园 6省市展园效果图出炉

来源:大众网-- 2012-10-15 13:32:18 字号:TT

    彰显历史民族风情的宁夏园、展现海边风情的海南园、主张节能环保的上海园等6个省市的世园会展园效果图新鲜出炉。12日,2014青岛世园会中华园参展省份首次进行集中签约。截至目前,设置了中国各省区市、港澳台展园和山东省各城市展园的中华园,51个展园已确认参展44个。

    12日,2014青岛世园会中华园参展省份首次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青岛市副市长、青岛世园执委会执行主任王

建祥介绍,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青岛世园会将在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按照“五洲聚会、中华团圆”的目标,园区规划了国际园、中华园、绿业园3个招展片区,国内各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展位均位于中华园。

    根据园区设计,中华园位于整个园区东南部,紧邻世园会1号、6号出入口,总面积22.7公顷。中华园以“中华聚会、园艺舞台”为主题,以“如意祥云”作为重要的设计要素布局公共空间和展区,沿时间线展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园林园艺发展历程,突出“双轴、九区、二十三景”的布局。

    记者获悉,上海、宁夏、海南、青海、陕西、吉林等部分确认参展省市已提交了展园设计效果图,其中上海展园占地面积约1350平方米,将园林园艺与节能低碳的现代理念相结合,体现现代节能气息;宁夏展园占地面积1158.83平方米,把山、川、沙、水集合于一体的多元地貌和交错融合的多元文化相结合,彰显历史民族韵味;海南展园占地面积1523.6平方米,以大海、沙滩、椰子等为元素,展现海边风情;陕西展园采用“立体绿化”方式布局,表现关中厚重的历史文化。

    目前,中华园51个展园中已确认参展44个。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西、辽宁、黑龙江、青海、宁夏、陕西、甘肃、湖北、河北、江苏、四川、内蒙古、贵州、新疆、西藏(日喀则市)、吉林(辽源市)、海南(三亚市)、山东(齐鲁园)等22个省份确认展园位置,港澳台地区及山东省内16个城市也都确认展园位置。有17个省市提交了展园概念设计方案并完成第一轮深化,部分展园将在11月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