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河鲀酒店卖百元1只贵过海参 市场25元1斤

来源:大众网-- 2012-10-15 13:48:47 字号:TT

青岛酒店河鲀百元1只贵过海参 市场25元1斤

暗纹东方鲀(右)和红旗东方鲀(左)是常见的两种食用河鲀    

    难道河鲀真的如此“高贵”吗?

    14日记者来到了南山水产市场,寻觅河鲀的踪迹。“河鲀?有,25元一斤。”青岛海江泰水产店的经理王学杰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河鲀大小在半斤左右,“也就是说,每只河鲀的价格在13元左右。”

    随后,记者从南山水产市场其他经销店了解到,所有的店家销售的价格都差不多。

  

  “还有一种大的,叫红鳍东方鲀,是海水里养殖的,要贵一点,80元一斤。”市北区环海水产经营部的孙福君经理介绍说,“小的叫暗纹东方鲀,养殖一年的叫一龄鲀,大小在半斤左右,而养殖两年的叫二龄鲀,大小在9两到1斤2两左右。”

    从记者对于市场调查的情况看,虽然河鲀在酒店的售价较高,可是,在水产市场的身价却相对较低,甚至还不如普通虾的身价。是不是因为季节的原因,河鲀的身价暂时低了呢?

    “最近一年来,最贵的时候也就50多元一斤,大概比现在贵了一倍。”孙福君说,暗纹东方鲀的售价其实一直都不是非常高。

    当记者提及是否有野生的河鲀时 ,南山水产市场很多商户告诉记者只有孙福君的环海水产经营部一家在售。可是,记者找到孙福君时,他却告诉记者,“现在根本就没有野生河鲀,每年都只是在4月份左右才有。”

    “虽然现在全国各地都在销售河鲀,但是,可以非常肯定地说,绝大多数都是养殖的,因为即便是野生的,量也非常小。”孙福君说,虽然有不少河鲀是养殖的,“但是,有些河鲀的口感一点都不比野生的差。”

    孙福君介绍说,野生的河鲀和养殖的相比就是野生的肉质结实,而养殖的因为活动较少而肉质相对松软,“但是,二龄以上的河鲀,差不多能达到野生河鲀的口感,因为河鲀长到一定的个头后,就不会再长了,所以,现在很多养殖河鲀的人都是在一龄时出售。

    毕竟,如果养到二龄,需要多一倍的饵料,而它们价格却不能多卖一倍。也就是说,超过两年后,养的时间越长就越不合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