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闯黄灯=闯红灯记3分 青岛所有路口将安黄闪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0 07:07:15 字号:TT

    故意遮挡号牌记12分

    公安部新规定对校车、大中型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型驾驶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记分项由38项增加至52项。其中新增的内容有:使用伪造和变造校车标牌、校车超员20%以上记12分、不按规定避让校车记6分等14个涉及校车管理的记分项;中型以上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超速20%以上,或者在其他道路行驶超速50%以上

,驾驶营运客车、校车超员20%以上、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等行为记12分,以及疲劳驾驶载客汽车、危险品运输车记12分等记分项。

    提高处罚力度的有:将未悬挂或者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记分由6分提高到12分。记者昨天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已经查获未悬挂或者不按规定安装号牌2.3091万起,污损车牌违法行为989起。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