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世园会主题推介会首尔举行 传递深厚友谊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25 10:04:48 字号:TT

    昨日上午,由中国外文局、中国艺术研究院和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韩国世界语协会和韩国外国语大学共同承办的“携手同行20年·中韩文化交流周”活动在韩国首尔首都宾馆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2012年世界语亚洲年的最后一站,“携手同行20年·中韩文化交流周”活动共分三个板块:“印象青岛”图片展暨2014青岛世园会主题推介会、中韩书画艺术作品交流展、

中韩世界语论坛。

    上午10时开幕的 “印象青岛”图片展暨2014青岛世园会主题推介会上,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参事张华中,亚洲经济协力财团理事长林阳泽,韩中文化协会总干事申永、韩国外国语大学校长李永求、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等中韩双方嘉宾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印象青岛”图片展推出了精心遴选的青岛城市、与韩国友好交往的百余幅图片,涵盖青岛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城市建设、民俗风情、节会赛事、世园会规划建设、青岛与韩国友好城市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向韩国各界友好人士展现了一个美丽、繁荣、开放、活力的青岛,传递了双方之间的深厚友谊。

    在“让生活走进自然”——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岛精心制作的2014世园会专题片,世园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青岛世园会组织运行、筹备建设、园艺绿化、招商招展等情况。推介会引起了与会者极大兴趣,中外嘉宾坦诚交流,认真欣赏,并不时拍照留念。

    在“中韩书画艺术作品交流展”活动板块,中韩书画艺术家现场泼墨,向青岛世园会赠送部分书画作品。

    据悉,中韩文化交流周结束后,“印象青岛”图片展将在韩国地方园艺协会、韩国外国语大学相继展出。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和韩国CBS、KNS、YTN、亚洲经济、每日经济、交通观光新闻等近20家媒体参与报道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